韓流風暴 西洋流行

從地下Rapper一躍成為金牌製作人 !歌手「DEAN」連小賈斯汀都讚賞

從地下Rapper一躍成為金牌製作人 !歌手「DEAN」連小賈斯汀都讚賞
從地下Rapper一躍成為金牌製作人 !歌手「DEAN」連小賈斯汀都讚賞 追蹤

2021-03-24

超人氣全能音樂製作人兼歌手「DEAN」aka 「Deanfluenza」。曾以地下嘻哈音樂人活動,18歲就加入美國加州的JOOMBAS音樂公司,以Deanfluenza為筆名,幫多位知名歌手創作歌曲或擔任製作人。

D8C8EB5D-A572-4525-80BA-27B01DF8A385

2013年開始參與了多組人氣歌手/團體 的音樂創作,如:EXO、VIXX、Block B、LEEHI(李遐怡) 等。
2014年擔任了男團MADTOWN的主打歌製作人。
2015年分別發行單曲〈I'm Not Sorry〉&〈Put My Hands on You〉在美國正式出道,同年10月則以單曲〈I Love it〉在韓國正式出道。並與ZICO合作單曲〈Pour up〉讓他在韓國圈粉無數。出道後,DEAN被韓媒封為「大勢R&B新星」開始活躍了起來,參加不少節目。擅長以Urban R&B為主創作的他,漸漸成為近幾年來許多實力派歌手搶著合作的對象!

2016年與音樂才子 CRUSH 合作單曲〈what2do〉、與少女時代成員 太妍 合作單曲〈Starlight〉、與音源女王 Heize 合作單曲〈And July〉等。都是南韓單曲排行榜上的熱門/暢銷歌曲!

同年3月,DEAN發行首張EP《130 mood : TRBL》,其中收錄歌曲〈Bonnie & Clyde〉、〈D (Half Moon)〉、〈21〉等,都是至今韓國街道/店家常常會聽到的熱播歌曲。他還相繼出演談話節目《柳熙烈的寫生簿》& 女饒舌歌手選秀節目《Unpretty Rapstar 3》擔任製作人。

2016年底,DEAN與同為92年生的好友ZICO & Crush 組團「Fanxy Child」,合作了超火單曲〈Bermuda Triangle〉,紅到美國告示牌(Billboard)都為他們寫報導!

「Fanxy Child」成員有:ZICO、DEAN、Crush、Penomeco、Millic和老大哥DJ Stay Tuned,從rapper、R&B歌手 到 DJ、製作人都有,是個全能型團隊。

D63758FE-BBC3-4D99-B9BE-D7033C5EA383

2017年DEAN與饒舌歌手ZICO組成製作人團隊,出演了韓國最大的嘻哈選秀節目《Show Me The Money》第六季。而他們的團隊選手Hangzoo還獲得當屆冠軍!!!DEAN就此被附上了金牌製作人的頭銜~只要是DEAN經手的作品,很難有不上榜的!

E9F5DA7D-FF9B-4B26-832F-BACD79E0A882

2017年底,DEAN的一首〈instagram〉讓他登上了事業高峰,衝上韓國8個音源網站的冠軍!不但有國民女神IU翻唱,連美國歌手Justin Bieber(小賈斯汀)都大讚好聽!於是,在2018年「第20屆Mnet亞洲音樂大獎」上,他以單曲〈instagram〉榮獲「最佳作曲人獎」!近兩年,DEAN較為低調,鮮少出現在幕前。一心投入於製作&創作中的他也終於圓夢,參與IU第五張正規專輯《LILAC》的單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