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新訊

宇多田光新專輯推出!生日與五萬人共同沉醉線上音樂會

宇多田光新專輯推出!生日與五萬人共同沉醉線上音樂會
宇多田光新專輯推出!生日與五萬人共同沉醉線上音樂會 追蹤

2022-01-28

宇多田光這週正式推出第八張錄音室專輯 《BAD MODE》和線上音樂會〈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來揭開 2022 年的序幕。在1 月 19 日、她的生日當天,來自世界各地的五萬名粉絲一同參與了這場佳評如潮的特別演出!

音樂會以專輯同名主打歌〈BAD MODE〉開始,演唱共11首歌曲,除了首次演唱多首專輯中收錄的歌曲,宇多田光還驚喜演出了首張英文專輯中的〈Hotel Lobby〉和〈About Me〉,讓鐵粉大呼過癮!

優先使用4_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_photo4

〈Hikaru Utada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是在倫敦的世界頂級錄音室Air Studios錄製。集結業界知名貝斯手喬迪·米利納 (Jodi Milliner) 所帶領的樂手們,由操刀過Radiohead 的〈In Rainbows - From Basement〉和Eric Clapton的〈LOCKDOWN SESSIONS〉的大衛·巴納德 (David Barnard)執導拍攝,以最高規格的國際團隊帶給歌迷最高質感的聽視覺饗宴!

而音樂會首播後,新歌〈BAD MODE〉的完整版MV、線上音樂會中〈Face My Fears(English Version)〉和 〈Find Love〉的演唱片段,以及拍攝花絮也正式公開。

<來自 Joe Connor / BAD MODE MV導演>
這支音樂錄影帶的概念來自於我對歌曲的感受,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感到某個人在無盡地等待,或許是在等待某人抑或是在等待即將發生的某事。這讓我想創造一個永恆等待著的房間,一個真實又恍若夢境的空間,而宇多田光在這如煉獄中的地方無盡等待著。影片中的水象徵著當你被困在這種隱喻空間時,所滿溢的情緒,無法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無法確定自己當下的感受,唯一能做的似乎只有學會如何在洪水中舞蹈……
這就是這支影片的創作原點,希望粉絲們會覺得它有趣又令人興奮,而且充滿活力,但同時也會有一種深層又親密的體驗。

淹水的場景極具挑戰性。我們得在一個巨大的水槽上方,用伸縮平台上搭建佈景,然後在中途將佈景放入水中。 這是一個需要大量技術和努力的工程,但在成品上需要看起來十分輕鬆。 在MV的前半段我試著誤導觀眾,以讓淹水的場景成為一個驚喜。 計劃這樣的拍攝需要大量的細節設計,但很感謝我的製片團隊 Fred 和 Andrew 以及我的設計師 Luke Moran Morris 完美地實現了這個期望。

能夠和宇多田光一起工作真的是夢想成真。不僅是一個音樂巨星,她的音樂製作和創作是如此勇敢與大膽,以至於我想做出能與其匹配的視覺效果。她也是個能共同創作的藝術家典範。 她能很深層地了解隱喻的事物,將其輕鬆又玩樂地探索,幫影像注入一股活力。
她的表演充滿魅力,並且你得知道,她是在一個懸掛在巨大水箱上的佈景中,還會半淹沒在水裡,更被陌生人包圍著。她能如此充滿能量的演出真的非常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