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娛樂

樂迷照過來!回顧經典搖滾大片: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農莊錄音趣

樂迷照過來!回顧經典搖滾大片: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農莊錄音趣
樂迷照過來!回顧經典搖滾大片: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農莊錄音趣 追蹤

2022-01-26

今天要帶大家回顧兩部搖滾大片,分別是2018上映的《波希米亞狂想曲》,以及2021上映的《搖滾農莊錄音趣》,這兩部搖滾傳記電影,是讓樂迷們更了解偶像創作心路歷程的經典電影。

《波希米亞狂想曲》的劇情主要描述英國傳奇搖滾樂團皇后樂團(Queen)主唱於1970年加入樂團後的生活,一直紀錄到他們在1985年參與在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舉行的〈拯救生命 Live Aid 〉演唱會這之間15年來的經歷,絕對是許多皇后樂迷們津津樂道的音樂電影,片中重現了皇后樂團許多大家琅琅上口的經典搖滾歌曲及令人熱血沸騰的現場演出,展現了皇后樂團在西洋搖滾樂壇不可撼動的地位及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ie Mercury)的個人魅力。

值得期待的是,皇后的吉他手布萊恩·梅(Brian Harold May)之前接受《新音樂快遞》(NME)雜誌專訪時,透露:「有可能拍續集。」就請樂迷們持續鎖定消息,然後趕緊去複習一下這部片吧!

o.72388

 

《搖滾農莊錄音趣》則紀錄了位於英國威爾斯的全世界第一間可住宿錄音室中,每個樂團在這裡生活時做出的事蹟及神曲,搖滾農莊在許多英國搖滾樂團心中,是難以取代的搖滾聖地,Coldplay主唱就形容,這裡就像「音樂圈的霍格華茲」!

搖滾農莊錄製過無數個大團的經典專輯,從70年代皇后樂團(Queen)、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80年代石玫瑰(The Stone Roses)、90年代綠洲(Oasis),到千囍年酷玩樂團(Coldplay),見證著近代英國搖滾史的一路發展。

片中記錄了非常多創作故事,例如:皇后樂團(Queen)的〈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當年就是在搖滾農莊錄音室完成曲子的構思。想知道更多英搖樂團的故事,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部片!

rockfield-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