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影劇娛樂

四項金馬獎肯定!電影《美國女孩》將在Netflix 全球獨家上架

四項金馬獎肯定!電影《美國女孩》將在Netflix 全球獨家上架
四項金馬獎肯定!電影《美國女孩》將在Netflix 全球獨家上架 追蹤

2022-02-08

年後開工首日最令人興奮的消息為, Netflix 宣布於 3 月 2 日(三)全球獨家上架《美國女孩》,此獲頒第 58 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共四項金馬獎肯定的華語電影。此外,《美國女孩》也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亞洲觀察團推薦獎,逾 190 個國家與地區的觀眾將能在 Netflix 平台上欣賞這個深入移民家庭,細緻刻畫母女衝突與逐漸走向和解的家庭故事。

導演阮鳳儀將自身成長經歷化為看似平凡卻動人的影像作品,她分享:「很期待《美國女孩》透過 Netflix 與世界各地的觀眾見面,積極走入各世代觀眾的客廳,我們邀請所有願意上車的人搭乘回到 2003 年的時光機。」頒獎時坐在席間緊握雙手、眼神難掩激動的《美國女孩》製片人苗華川,是導演特別致謝的對象。他表示:「很榮幸 Netflix 讓《美國女孩》在國際舞台上與世界各地的觀眾交流,希望這部電影可協助觀眾找到自己的一部分、與家人的回憶,以及在溫柔中找到療癒彼此的力量。」

《美國女孩》是繼《瀑布》、《當男人戀愛時》、《緝魂》、《角頭-浪流連》、《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導演剪輯版)後,可於 Netflix 欣賞的第 58 屆金馬獎入圍與得獎作品。更多訴說在地故事、捕捉獨特人文風土的影展級華語影視內容還包括:《陽光普照》、《消失的情人節》、《誰先愛上他的》、《親愛的房客》、《孤味》與《同學麥納斯》等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