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風暴 影劇娛樂

改編韓國史上最嚴重「加濕器殺菌劑」案件! 崔始源現身力挺《空氣殺人》

改編韓國史上最嚴重「加濕器殺菌劑」案件! 崔始源現身力挺《空氣殺人》
改編韓國史上最嚴重「加濕器殺菌劑」案件! 崔始源現身力挺《空氣殺人》 追蹤

2022-04-22

《空氣殺人》改編南韓史上最嚴重環境毒害事故,並造成超過100萬人染上肺病,更讓2萬多人因此死亡,當年甚至讓時任總統都出來公開致歉。這起事件也曾先後被電視劇《Wanted》、《偵探醫生》作為劇情題材,近期則被改編成電影登上大銀幕。也因為事件的轟動性,確實提高社會對化學產品使用的警惕,不過人們平時所不知道的化學物質還有很多。尤其本片的出現,也再度於近期的南韓社會掀起討論,尤其疫情期間,有許多手部殺菌劑成為生活必需品,更是讓人為其中的成分感到好奇,深怕一個不小心「殺菌變殺人」。

002【空氣殺人】劇照_李先彬昨日出席首映會,透露看到觀眾很激動也很期待,希望觀眾們都能看得開心

據悉,本片早在五年前就結束拍攝,卻因為疫情等各種原因,延後到如今才即將上映,也算「疫情受災電影」之一。尤其這是《屏息》導演趙榮善,睽違九年所推出的編導新作,其中光是對事件的調查與驗證,就耗費六年時間,可說是歷經千辛萬苦所打造的心血之作。他也在日前受訪時分享這段籌備過程:「真的很辛苦,從選角到投資,一切都很辛苦,不過最辛苦的部分,還是這起沒有結束的事件。從2011年開始,每當事件有新事實被揭露,我都非常擔心會給受害者帶來傷害。」導演也進一步補充:「因為事件的受害情況太過龐大,無法全數透過電影拍攝下來,這讓我感到非常痛心,也擔心電影會變成加害集團去攻擊受害者的手段。越是這樣,我就越想冷靜,並努力用第三者的視角來看待受害者跟這個事件。」

如今,《空氣殺人》即將在韓上映,劇組也在4/18舉辦盛大的VIP首映會,現場不僅佈置紅毯廣邀各界名人站台,粉絲們更得以近距離一窺明星們的丰采。尤其這場活動,更是南韓在睽違757天的解禁日後,首場的電影大型公開活動,顯得特別具有意義。本活動除了導演趙榮善,以及演員金相慶、李先彬、尹敬浩、徐令姬和其他演員們共同站台,撰寫事件小說的原著作家蘇在沅、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B1A4成員振永、SISTAR前成員多順,以及演員李浚赫、朴誠雄、金英雄、金基邦、鄭昊彬等人都相繼前來捧場站台,給足劇組面子。

011【空氣殺人】活動照_SISTAR前成員多順(左)、演員李浚赫(右)出席本片VIP首映會,跟觀眾進行互動

導演並在活動現場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觀眾,真的很緊張,電影果然還是要在電影院觀賞最有意思,請大家多多支持。」在片中飾演因不明肺病而失去家人,進而挺身而出為受害者爭取權益的男主角金相慶則表示:「這就是戲院應有的樣子,我們因為疫情很久沒有見面,但卻透過電影見面了。這部作品既有趣又有意義,希望大家多多來觀賞。」而在片中飾演剛毅律師的李先彬,也感謝地透露:「面對觀眾,我很激動,也很期待,因為是和前輩們一起認真準備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看得開心。」而飾演男主角妻子的徐令姬,也發表久違地站在觀眾面前的感想:「走在有雄壯音樂陪襯的紅毯上,真的很緊張,和這麼多人時隔這麼久才見面,真是太高興了。」

001【空氣殺人】活動照_本片主要創作團隊出席VIP首映會

這部震撼南韓社會,並讓總統公開致歉的「加溼器殺菌劑毒害事件」改編電影《空氣殺人》,即將在5月13日於全台震撼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創傷中心醫師(金相慶飾演),面對愛妻(徐令姬飾演)因為不明肺病死亡、兒子性命也岌岌可危的情況下,想做些什麼卻又束手無策。原為首爾地方檢察廳檢察官的小姨子(李先彬飾演),在姐姐死後成為律師,誓言要為姐姐的死討回公道。兩人聯手調查相關醫療事件,發現真凶竟是添加在加溼器裡的殺菌劑!原來,殺菌劑裡的化學物質霧化後,會被人體吸收,進而造成肺纖維化甚至死亡。為了向世人揭發真相,兩人集結受害者家屬,向殺菌劑的製造企業提出控訴,請求共同賠償。一場影響超過百萬人的毒害事件,能否因為這群人的抗爭,進而受到國家與世人重視,不再重蹈覆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