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流行

他登上顛峰時卻失去至親!DaBaby 熬過失言風波推新單曲〈WIG〉

他登上顛峰時卻失去至親!DaBaby 熬過失言風波推新單曲〈WIG〉
他登上顛峰時卻失去至親!DaBaby 熬過失言風波推新單曲〈WIG〉 追蹤

2022-06-13

▲(圖/翻攝自wikipedia)

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DaBaby,於2015年出道,慢慢累積自己的音樂實力,在2019年發布了首張錄音室專輯《Baby on Baby》,其中單曲〈Suge〉和〈Bop〉都在排行榜上創下了好成績,讓這張專輯不但贏得了美國告示牌(Billboard)專輯榜單上的第七名,也為他的音樂生涯開啟了新高點,在短時間內就成為嘻哈圈的熱門歌手,開始與他的團隊到不同城市展開巡迴演出。

Dababy - Suge (Yea Yea) 

然而在他事業的高峰,DaBaby卻突然收到父親過世的消息,這讓他不得不取消表演回到家鄉處理父親的後事,但DaBaby並沒有消沉太久,在同年的9月20號,他便無預警地在Youtube上發布了新單曲〈Intro〉,談到了過去一年來爆紅的經歷、與已逝父親的關係,歌詞中也提到一年前他甚至買不起一個三明治,〈Intro〉就像是DaBaby對著世界宣告:「現在我成功了,但這只是剛開始的自我介紹。」

DaBaby - Intro

單曲發佈後不到幾天,DaBaby便推出第二張專輯《KIRK》。《KIRK》是由DaBaby的姓氏去命名的,也是DaBaby用來紀念已逝父親的方式,該專輯一經發布佈便登上了美國《告示牌》百大專輯榜榜首,成為了他的首張冠軍專輯。

500x500

▲(圖/翻攝自wikipedia)

2020年,DaBaby又在短時間內發行了第三張錄音室專輯《Blame It on Baby》以及Deluxe版本,在這張專輯中,除了他獨特的flow以及高辨識度的嗓音,他還開始在自己的歌曲中做出了新的嘗試、加入了更多旋律,這樣的表現讓他的名子在2020年的各大音樂頒獎典禮中都獲得了提名,甚至在黑人娛樂電視大獎(BET Awards)有著多達12項獎項的提名。

1958355

▲(圖/翻攝自wikipedia)

作為近幾年最火爆的饒舌歌手之一,DaBaby卻在去年「Rolling Loud」大型音樂節中說出了極具爭議性的恐同言論,不只令合作過的女星Dua Lipa急忙切割,他也被各大音樂節相繼除名,引爆撻伐。

DaBaby ft. MoneyBagg Yo – WIG 

在失言風波過後,DaBaby刪除了自己Instagram上的所有貼文,一直到今年2月才開始發文,依然讓許多忠實粉絲在下面留言「希望能趕快有新作品」。以寵粉出名的他,終於在上個月推出新單曲〈WIG〉,不僅在YouTube上擁有250萬的點閱率,更引來許多回覆:「DaBaby終於回來了!」、「我感覺好像回到了2018-2020年擁有DaBaby歌曲陪伴的日子」,粉絲們不僅開心不已,也期待他能回歸以前高出產量的時期,帶給大家更多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