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金曲33/誰是金曲歌王?這六位超級實力派都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

金曲33/誰是金曲歌王?這六位超級實力派都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
金曲33/誰是金曲歌王?這六位超級實力派都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 追蹤

2022-06-29

第33屆金曲獎將於7月2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才剛介紹完「最佳新人」及「最佳華語女歌手」,接下來小編要介紹競爭程度也是相當激烈的「最佳華語男歌手」!

今年入圍的男歌手們,包括了罕見金曲、金鐘、金馬都入袋的創作才子盧廣仲及連續三年入圍金曲獎也是擔任今年金曲紅毯主持人的YELLOW黃宣還有兼具創作歌手、演員與主持人的斜槓鬼才馬念先,而來自中國的搖滾教父崔健也如小編期待出現在入圍名單上,更少不了中國實力派歌手許鈞及二度入圍的裘德。

今年男歌手部分台灣與中國歌手各佔一半的席次,競爭激烈、刺激!接下來就讓小編為你介紹今年入圍的最佳華語男歌手們,誰是你心中的最佳金曲歌王呢?

1.    盧廣仲《勵志論》

盧廣仲_勵志論_單曲封面

盧廣仲的第六張全新創作專輯《勵志論》,是盧廣仲首次擔綱製作人的專輯。談及專輯名稱「勵志論」,盧廣仲說:「創作是對於生活的補償作用,現實生活中不曾完成的事情,透過創作去把它完整。」

而勵志正好是他所缺乏的,也是他所嚮往的。當他勵志的時候他發現自己快樂了,比如充實過好一天沒有虛度,比如跨過一個創作瓶頸,《勵志論》是他這幾年生活過程當中尋找快樂的紀錄。

盧廣仲 Crowd Lu【勵志論 C'MON】

 

2.    許鈞《美夢公司》

maxresdefault

睽違三年,許鈞帶著第三張專輯《美夢公司》重返歌壇,專輯曲目選自三年來源於生活感悟的全新創作。獨特的風格與嗓音一如樂迷與業界所期待,整張專輯不僅保持了高水平的創作能力與製作水平,更將全新時期許鈞對音樂的構想、生活的審視真實展現。

有別於出道時的情感外放,此張專輯中的許鈞更加細膩、豐富,亦在音樂表達中更顯成熟。近年在編曲領域多獲認可的許鈞在全新作品中展露出更強的音樂掌控力,並將對生活深入的思索輕拿輕放,融入音樂節奏與氛圍之中。

許鈞《美夢公司》

 

3.    YELLOW黃宣《BEANSTALK》

500x500

專輯名稱“BEANSTALK”一詞,意為豆莖,取自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 Jack and the Beanstalk》。專輯概念透過傑克追尋寶藏的冒險旅程,藉以投射作者自身對音樂的追尋與精神世界的尋道之旅,此外創作者對於「創作」的行為與意義,就好比傑克在不斷向上攀爬中所顯露的渴望與好奇。

專輯風格揉合多元曲風Soul, Jazz, Rock, Funk, R&B以及實驗電子聲響,並加入了些許Country folk, Indigenous music等,豐富了整張專輯的風格呈現。有別於前一張專輯作品《浮世擊》,這張專輯呈現了更柔軟的質地與更為親暱的敘事口吻。YELLOW黃宣這次將自己化作童話故事裡的傑克,再次引導大家進入色聲味俱全的成人童話異想世界。

YELLOW黃宣 - Beanstalk 

 

4.    馬念先《馬念先個人創作專輯(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

5213656

曾是「糯米糰樂團」吉他手兼主唱的馬念先,以創作專輯《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首度叩關歌王,這張專輯集結馬念先10多年作品精華,從申請文化部補助款到專輯誕生,整個團隊只有馬念先和經紀人2個人,簡單而純粹。
 
《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概念來自馬念先觀察近年來,塵封已久的「老媽褲」以及「老爹鞋」再度引領風騷,決定用自己的詮釋方式,向大眾介紹年少時期流行音樂的黃金年代;他除了包辦詞曲創作及製作人,還身兼企劃與製作助理,所有幕後工作一手包辦,令人驚豔他的製作實力。

馬念先【台北紐約Taipei New York 】

 

5.    裘德《最後的水族館》

500x500 (1)

裘德出生於中國貴州貴陽,2020年他發行了首張專輯《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便憑藉這張專輯以黑馬之姿入圍了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

裘德第二張個人全長專輯《最後的水族館》,收錄11首與“水”有關的暢想,一經發行便入圍成為多位資深音樂人的「2021年度最佳十張專輯」。裘德將自己的思緒帶到水面底下,他將延續他敏銳而靈動的流行與爵士直覺,圍繞「水」的概念,以夢幻與活潑交織的氛圍,展開一場聽覺上的「水之旅」。

裘德Jude Chiu《最後的水族館feat.魏如萱Waa wei The last aquarium》

 

 

6.    崔健《飛狗》

3f04491415154128858deb07b67af765

時隔六年,崔健發佈了新專輯《飛狗》,而專輯發佈的時間,恰好在崔健60歲生日之際,很多聽眾認為這是崔健想為自己的60歲留下一些紀念的印記,但對於崔健來説,崔健想用這張專輯的8首歌曲向歌迷詮釋他三十多年的音樂態度—“從不曾止步”。

《飛狗》凝聚了他對生命、愛情、社會、歷史的思考與探索,其中的作品與他不同時期的舊作形成穿越時空的呼應與對話:從《一無所有》到《留守者》,從《假行僧》到《愛情量子定律》,從《像一把刀子》到《繼續》等,他體現在音樂中的敏感和憤怒,《飛狗》代表一種新的開始,他所要表達獨樹一格且富性格的思想,都藏在這張專輯裡。

崔健《飛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