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流行

面對親人摯友接連離世!Imagine Dragons主唱丹用音樂紀錄生死

面對親人摯友接連離世!Imagine Dragons主唱丹用音樂紀錄生死
面對親人摯友接連離世!Imagine Dragons主唱丹用音樂紀錄生死 追蹤

2022-07-21

曾兩度來台開唱創下票房佳績的美國搖滾天團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近期推出以死亡為主題的全新專輯《水星記 - 1&2》(Mercury - Acts 1 & 2),主唱丹(Dan Reynolds)提到在創作專輯的過程中,接連面對至親好友離世的噩耗,包含國中摯友自殺,前女友因白血病過世,以及看著罹癌的嫂子在他眼前離世。丹選擇用音樂紀念他們,也記錄面對生命無常的感悟,他感嘆:「我們無權選擇生死,只能緊抓每一刻。」

這次的專輯《水星記 - 1&2》,將去年九月已經發行的《水星記:序幕》(Mercury - Act 1),以及全新的第二幕(Act 2),合併成一張收錄32首曲目的作品。說起專輯概念,丹表示:「這次雙專輯的主旨都圍繞在死亡。在序幕中,我們專注在死亡本身;在第二幕裡,我們則討論面對死亡後的情緒。悲痛一直存在,但生活還是得要繼續。」丹體認到「把握當下」這件事不再只是老生常談,「我們無權選擇生死,唯一能做的就是緊抓每一刻。所以這不是一張難過、痛苦的專輯,反而是慶祝生命的作品;而且要謹記著年歲有限,一切都有可能消失。」

謎幻樂團 - 環球音樂提供1

專輯中除了沉重的曲調外,也有像歌曲〈Bones〉和最新主打〈Sharks〉等帶有諷刺意味的重節奏歌曲,丹表示:「隨著年紀增長,你會發現這世界充滿了嗜血的鯊魚,但同時我也自我反省,自己有資格批評別人嗎?我是否其實也是其中一員?」後來他找到一個看待險惡社會的新面向,也成為歌曲的主軸,「死亡不斷發生,而且世界總是充滿自私的人類,我們是否有辦法一笑置之?因為這是完全無法避免的事。我很喜歡這種黑暗、有趣、諷刺同時並存的感覺。」最新專輯《水星記 - 1&2》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實體預計七月下旬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