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被指只會飆高音!李佳薇霸氣回應「有些人就是需要我的歌」

被指只會飆高音!李佳薇霸氣回應「有些人就是需要我的歌」
被指只會飆高音!李佳薇霸氣回應「有些人就是需要我的歌」 追蹤

2022-08-09

「鐵肺女王」李佳薇發行第五張個人專輯《痛快》,首次拜訪那那大師全新歡唱單元「超級那卡西」,果然使出無人能及的炸裂高音,不僅輕鬆駕馭超狂新歌,還親自指導那那飆高音訣竅,讓他大喊:「已經超出人類常理的音域範圍!」李佳薇除了在節目高音飆好飆滿,也嘗試挑戰其他女歌手的作品,反被那那虧:「唱完你的歌之後,其他人都變成女低音了。」自認學過聲樂的李佳薇,也透露以前為了學唱歌,一年只練一首歌,對練唱極度專注的她表示:「我把自己的聲音當作是種樂器,才能玩出更多可能性。」出道十年,以招牌鐵肺稱霸歌壇,卻常被外界質疑「只會飆高音」,李佳薇用新專輯證明自己最擅長的歌唱方式,更霸氣回應:「有些人就是需要我的歌!」節目播出後,獲得一票網友熱情回覆,大讚「李佳薇高音、細節完全是封神地位」、「學院聲樂氣勢,根本要翻唱一首中文版〈夜后〉。」

李佳薇相隔四年推出第五張全新專輯《痛快》,帶著招牌鐵肺來跟那那PK,特別盤點一系列女高音作品,從「KTV挑戰系女歌」戴愛玲〈對的人〉、A-Lin〈失戀無罪〉,以及李佳薇自己成名作〈煎熬〉,都是大眾熱愛在KTV飆唱的歌曲,她苦笑表示:「其實我去KTV很少唱歌,反而常會被其他朋友點唱〈煎熬〉,麥克風也會莫名其妙出現在手上,為了不讓大家掃興,只好當下如願飆歌。」其他女高音作品,那那也分別祭出不同挑戰,無論是Hebe的海豚高音或是張清芳的甜美系嗓音,都難不倒李佳薇,她還親自示範如何用清甜聲音演唱的〈大雨的夜裡〉,並指導那那如何成功駕馭,展現嚴師風範。

新專輯名為《痛快》,顧名思義就是要把李佳薇最擅長的事放到最大,所以決定做一張很『痛快』的專輯,來表達我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首支主打單曲〈飆〉就以非凡超狂高音嚇壞眾人,李佳薇為了那那難得公開示範,一步一步把音推到最高,一旁那那不僅看到傻眼,更大喊:「這已經是超越人體極限了!」對於在鏡頭前炸裂高音挑戰成功,李佳薇開心之餘,還邀請那那嘗試「飆飆看」,為了幫助那成功飆上最高音,順勢往他的腰推了一把,最後順利挑戰成功,卻也讓那那哀號大叫:「唱完這首〈飆〉,喉嚨快要爛掉了」,李佳薇笑說:「人的極限就是被自己限制的,希望大家去KTV飆破自己的極限!」

對自我聲音極為講究的李佳薇,透露自己8歲就開始學聲樂,當初一年就只學一首歌,每天不斷練習,講究聲音細膩變化,直到參加星光大道,黃韻玲老師也指出跨讚她「李佳薇已經是在追求細緻的真假音轉換,來表現音樂不同情緒」,對此她在新專輯也不斷跟製作人討論,哪些歌曲該用多少真音或多少假音唱,都有自己一套獨門歌唱見解。李佳薇也突然一語驚人:「新專輯也是一吐出道十年的怨氣」原因來自不少人曾質疑她只會飆高音,似乎大聲唱歌成為一種原罪,但流行音樂曲風本來就是百花齊放,她只是掌握自己最擅長的歌路,更自信表示:「有些人就是需要我的歌」。

李佳薇也在節目獻唱多首新專輯其他新作,包含搭上電影《民雄鬼屋》的主題曲〈墜落〉,以及〈縱火者〉,那那笑說:「還好專輯有其他歌曲的高音是一般人可以駕馭,不然真的很難唱。」面對什麼歌路都難不倒,那那好奇一問還有什麼難得倒你嗎?李佳薇笑說「唱跳吧!』反而被那那趣味調侃「你這樣不行喔!」鼓勵她嘗試唱跳?只見李佳薇笑說「先不要好了!』雖然充滿好勝心,但還是要做有把握的事。為了呼應人的極限就是被自己限制的,那那也期待希望接下來可以看到李佳薇不僅飆高音,還能一起飆舞唱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