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專題企劃】永久保存版!超完美女神合體 Hebe田馥甄 現場限定合作舞台 好聽到哭

【專題企劃】永久保存版!超完美女神合體 Hebe田馥甄 現場限定合作舞台 好聽到哭
【專題企劃】永久保存版!超完美女神合體 Hebe田馥甄 現場限定合作舞台 好聽到哭 追蹤

2023-08-14

Hebe田馥甄幾經催生才順產的五專二巡全新巡演節目《一一巡迴演唱會》,從疫情解禁後分別於2020年9月在台北小巨蛋、2022年5月前進高雄巨蛋後,2023/3/30,Hebe於「四十擺在眼前」的生日當天、宣布演唱會在8月份重返台北小巨蛋,而共計5個場次的台北最終場,更突破了Hebe自身的連續開唱紀錄。

破紀錄的台北最終場系列演出,不僅終於唱回台北小巨蛋,更真正擺脫先前在疫情之下開唱與女神重感冒延期、地震取消等種種不確定因素。如果你的手速能搶到秒殺的入場門票,那豈止小幸運而已!

而自嘲怕給人添麻煩、擔心尷尬症頭嚴重的Hebe,就算是面對最怕的Talking環節,也不同於上次巡迴化身「人生導師」用敲木魚集體「開示」、或唱著唱著就聊開變身「森林登山系女神」帶著登山杖上台。這次返場回歸、馥甄終於突破心防、正式開啟清單去邀約嘉賓-大力宣告:每一場都會有自己好喜歡的嘉賓獻聲助陣!

在「女神系師姐的佈道大會」上,除了可期待她再度全場妙哏齊發,更有許多「一期一會」的驚喜Cover翻唱,以及難得一見的Live版合作神曲舞台~

《 一一巡迴演唱會 》台北最終場
D1第一場 2023/8/5

首場重返台北小巨蛋的演出,馥甄除了帶著(就算再冷門我也不怕就是要選唱)全新歌單,以及被她本人自我揶揄成「行動蚊帳」的存在感超強烈造型、搭配嶄新舞台設計亮相。甚至驚喜翻唱了另一位高冷女神-楊乃文原唱的2017第28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得獎之作〈離心力〉,也感動釋出首度公開的全新抓耳單曲〈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坐等官方音源釋出!敬請期待)!更別說,這次在想和歌迷分享喜歡歌手的初衷之下,邀來的初嘉賓就是堪稱「尬聊專業戶」的另一金曲歌后-娃娃魏如萱。

初登場就這樣有看頭,不禁讓人更加期待後續會有那些神秘嘉賓來合體,也更想聽陸續揭曉的現場限定版Cover翻唱歌了啊~

田馥甄 Hebe Tien × 魏如萱 waa wei
〈底里歇斯 Hysteria〉

田馥甄 Hebe Tien × 魏如萱 waa wei
〈你是不會當樹嗎 Can't You Be a Tree〉

《 一一巡迴演唱會 》台北最終場
​D2第二場 2023/8/6

此回合聲音狀態極佳的Hebe,不但場場有合體嘉賓值得期待,也大方點唱眾多非自己作品的私心珍藏曲目。

像是本場的歌單,真的令人好痛喔(扶好小心臟)~不但有田版的郭頂原唱〈水星記〉(這張單曲出自專輯《飛行器的執行週期》,曾在2017第28屆金曲獎獲6項大獎提名呢)!更邀來在低潮時陪伴她「像佛經一樣不斷單曲循環」、從而離苦得樂的「暗黑系菩薩」安溥!

而雙女神合體,果然很有愛!大家除了可以很習慣地接收馥甄「師姐」美字美句隨時皆可「開釋」的電波,也能感同身受安溥直球回應的「大心」告白:「我今天是來當迷妹的,我今天是來愛妳的!」。敲碗許願有更多出奇驚喜、接續出場啊~

田馥甄 Hebe Tien × 安溥 Anpu
〈如何 through our lives〉

田馥甄 Hebe Tien × 安溥 Anpu
〈最好的時光 a flash and how it lasts〉

《 一一巡迴演唱會 》台北最終場
D3第三場 2023/8/11

1691778346687

今晚的觀眾太幸福了吧!能見證這讓「田馥甄一秒變回Hebe」小女孩放鬆狀態的神奇魔法,真的太感動太賺了!

隨著本場嘉賓-加滑與娜娜兩位姐妹Plus即將在一個月後誕生的腹中寶包「小腰果」驚喜現身。「3+1」的世紀合體,一開口就讓全場歌迷瞬間噴淚哭爆,而站在兩姐妹旁的Hebe,也立馬變回S.H.E裡那個永遠的忙內。更從有夠「日常」的自帶大口袋舞台裝中,無限量供應抽取式面紙給既興奮又緊張的Selina拭淚專用。

在有生之年,還能「路過人間」看著三姝從女生宿舍一路到今天在舞台上邊哭邊笑,更獻唱格外具有意義的〈給小孩〉,不管她們叫什麼名字,這樣在一起就讓感動一個一個實現了~

Hebe田馥甄 × Selina任家萱 × Ella陳嘉樺
給小孩〉&〈美麗新世界〉

《 一一巡迴演唱會 》台北最終場
​D4第四場 2023/8/1
2

田馥甄與前男友許光漢對唱

不、敢、相、信!那畫面太美就算了,還拿莫好聽!

馥甄這次巡演的舞台設計,不僅有「莫比烏斯」光環加身,竟然也有平常極少在公開場合開金口唱歌的三棲男神許光漢!

繼〈懸日〉MV找來許光漢搭檔演出其前男友,今晚穿越「時光沙漏」的再度合作、兩人把合唱版的〈一日〉演繹得實在超乎想像的美好。相信就算原本對於男神歌唱作品認識不深的朋友,聽過就會印象深刻!畢竟,以演員身分出道的許光漢,當年一舉出輯、也是隨即獲得2022年金曲33最佳新人獎入圍肯定的啊~
至於這次近乎場場只要一Talking、都感性地講到哽咽的馥甄,今日也毫不意外地又落淚了(幫拍拍)。而本次讓她感動哭的,就是在自選曲橋段、重新選唱了本來在高雄場次所安排的台語歌遺珠-林生祥的〈有無〉。

當時因地震取消演唱而無可名狀的遺憾,這次終於將如此別出心裁的選曲帶回台北一一實現,真可看出「甄」的用心~ 

田馥甄 Hebe Tien × 許光漢 Greg Han
一日 One Day at a Time

《 一一巡迴演唱會 》台北最終場
​D5第五場 2023/8/13

從高雄場帶點酸楚的肄業典禮未完成大合照,終於也來到開演至今總計共11場的《一一》巡演「畢業典禮」圓滿結尾場。

在如此無可取代的壓軸最終場,嘉賓陣容裡怎麼可能少了他 ?! 果然,大家終於不負眾望(?)重於盼到再次完美合體的「峰甄組合」!由畢業生代表田馥甄本人引言介紹入場的,就是全場熱烈歡迎擔任見證人的至親好友aka畢聯會主席-吳。青。峰。

就算之前曾說過從此要進行「封印演唱會嘉賓」的這個動作,但為了馥甄這位「靈魂伴侶」,這對金曲歌王歌后的神仙CP、絕對是不能免俗一定要有的吧(打粉表示:超羨慕)~

超懂歌迷心意的可愛青峰,不僅壓力大到每天上網爬文看大家的遺珠點歌清單,更很會Cue歌,簡直堪稱點播清唱系列的專業敲碗哥!

田馥甄 Hebe Tien × 吳青峰 Wu Qing Feng
你在煩惱什麼 |  | 十七〉

而寵粉的Hebe,眼看著全場的孩子們都高舉著應援排字沒有人要回家!不僅光速換裝再度上台、邊認真望向台下邊虧歌迷:「喔恭喜你們欸~Hebe只有4個單字!」。更笑稱:「我以為我們之間沒有在走這一套的欸~」、「那你們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情?像這樣子應援之後、我們要怎麼收尾呢?」。但其實很認真看台下點歌單的她,果然幸福到被催出破天荒的安可、沒有樂隊也繼續清唱!

從出道首張專輯裡的17歲的獨唱曲〈替我愛你〉(以及在這之前莫名亂入的兩句小隊長盧廣仲〈我愛你〉!),到感性回應廣大呼喊的〈餘波盪漾 〉:「謝謝你們的餘波盪漾,讓我的日常更輝煌」。

這回在夢想都一一圓滿實現之後,期待與靈氣女神「十七」走到永恆吧。

 

原文連結:https://www.mymusic.net.tw/ux/w/editOffice/news/show/37728

撰文/手無寸碟

照片提供/何樂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