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Shawn尚融用音樂做「最孝順的逆子」直白貼切描繪與媽媽之間衝突 唱出無數年輕世代心聲 MV戲劇化傳達歌曲意境

Shawn尚融用音樂做「最孝順的逆子」直白貼切描繪與媽媽之間衝突 唱出無數年輕世代心聲 MV戲劇化傳達歌曲意境
Shawn尚融用音樂做「最孝順的逆子」直白貼切描繪與媽媽之間衝突 唱出無數年輕世代心聲 MV戲劇化傳達歌曲意境 追蹤

2023-08-17

Shawn尚融的首張創作專輯《DOCASA》自推出以來,奪下數位及實體冠軍,取得亮眼好成績,「怪潮音樂才子」形象透過他的作品及表演,逐漸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專輯《DOCASA》的MV以「音樂電影宇宙」呈現,每部MV之間都存在著微妙的連結,繼〈慢車道〉、〈抽我愛你〉、〈現代畢卡索〉MV紛紛釋出後,現在推出最終章〈Mom Don’t You Cry〉MV。〈Mom Don’t You Cry〉是Shawn尚融為媽媽而作的歌曲,面對媽媽無止盡的關心及擔憂,他以歌曲回應、用音樂做「最孝順的逆子」,大聲告訴媽媽:「別擔心,我已經長大成人,無論我成為怎麼樣的自己,我永遠都愛妳!」此外,Shawn尚融在9/9即將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媽媽不要哭 濕背秀」,特別的「鬼屋探險演唱會」主題引起許多歌迷的熱烈討論,而今天再驚喜公布演唱會的嘉賓將邀請到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壞特?te,兩人同樣擁有獨特迷人的音樂風格,相信會為演唱會擦出精彩火花。怪潮音樂才子Shawn尚融〈Mom Don’t You Cry〉MV今日正式上架。

左:Shawn尚融、右:張藝2

在歌曲〈Mom Don’t You Cry〉中,Shawn尚融透過癲狂的低語描繪出他與媽媽之間的心理抗衡,歌詞「她不喜歡 我的刺青 不喜歡我騎重機……」直白描寫了他們之間的真實衝突,他坦言:「我媽很討厭我刺青,但我都先斬後奏…每次她看到就會很難過,可是其實我很愛她,我也知道她很愛我。」於是Shawn尚融將心聲寫進歌曲中,而貼切的歌詞彷彿也唱出了無數年輕世代的心聲,引起眾多聽眾極大的共鳴。在編曲方面,鼓聲及銅管樂聲的加入將整首歌曲打造充滿史詩感的搖滾曲風,激昂且磅礴的氛圍融合Shawn尚融近乎嘶吼的唱腔,更為歌曲增添豐富的情感層次。透過〈Mom Don’t You Cry〉Shawn尚融充分表達了對於媽媽的感謝與愛意,成了他們之間「最有愛的溝通」。

Shawn尚融

Shawn尚融的〈Mom Don’t You Cry〉貫徹了整個「音樂電影宇宙」MV的詭誕氛圍,由張藝飾演的「薔薇夫人」正是因〈Mom Don’t You Cry〉而打造出的靈魂人物,他在MV中幾乎成了一位「愛兒成痴」的母親,透過戲劇化的表演方式深刻描繪出歌曲的意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MV的美術設計極具巧思,利用特別訂製的母子T恤、馬克杯、畫作等物件,呈現出Shawn尚融與「薔薇夫人」相愛卻又相互牽制的母子關係。其中,馬克杯讓Shawn尚融愛不釋手,當天拍攝結束後更直接帶回家送給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MV中象徵媽媽控制慾的「薔薇家徽」也讓他笑稱想要刺一個在身上,相當逗趣。

上:Shawn尚融、下:張藝

Shawn尚融「媽媽不要哭 屍背秀」個人專場演唱會即將於9/9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正式登場,Shawn尚融將會把全新專輯《DOCASA》的魔幻電影音樂宇宙拓展至現實世界,帶來多首新歌的首唱,目前他正緊鑼密鼓地構思當中,也公布這次邀請到唱作俱佳的金曲獎得主壞特?te擔任嘉賓,兩人要聯手詮釋不同以往的演出,為歌迷呈現一場充滿驚喜的演唱會!另一方面,由於公布演唱會的主題是「鬼屋探險」,不少歌迷留言給他,表示「會怕,不敢來」,他得知歌迷的苦惱後表示:「不用怕,這是一場以音樂會主的演唱會,鬼屋探險是用音樂營造的氛圍,演唱會一點都不可怕,大家都來聽我唱歌吧!」 

 

【演唱會資訊】

Shawn尚融《媽媽不要哭 屍背秀》 | 鬼屋探險演唱會 

日期:2023年9月9日(六)

時間:19:00入場 |19:30開演

地點: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77號

售票系統:KKTIX

照片提供/索尼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