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Shawn尚融專場「媽媽不要哭 屍背秀」特別嘉賓金曲得主壞特?te首次同台飆歌 親選鬼后粉絲 合拍鬼家人婚紗照

Shawn尚融專場「媽媽不要哭 屍背秀」特別嘉賓金曲得主壞特?te首次同台飆歌 親選鬼后粉絲 合拍鬼家人婚紗照
Shawn尚融專場「媽媽不要哭 屍背秀」特別嘉賓金曲得主壞特?te首次同台飆歌 親選鬼后粉絲 合拍鬼家人婚紗照 追蹤

2023-09-11

Shawn尚融的首場個人專場「媽媽不要哭 屍背秀」以鬼屋氛圍為主題,在鬼月百無禁忌上演,不過一開始彩排,Shawn尚融吉他背帶就先鬆開,吉他差點落地,讓他趕緊虔心祈求平安順利;彩排至尾聲時,燈控無預警大當機,必須全部重新設定,眾人在深呼吸後恢復鎮定重新開始,所幸一切順利解決,演唱會平安開演!一開場裝扮詭異的貞子以爬行姿勢與Shawn尚融同時出場,搭配著紅色燈光,整個氛圍瞬間讓人毛骨悚然,場面驚嚇又震撼,嚇得前排歌迷尖叫連連,接著Shawn尚融在前台灑水,舞台前緣開始冒出陣陣白煙,彷彿他在舞台和觀眾席之間設置了一道乾冰結界,帶領全場進入另一個神秘的世界。

DSC00643-1

左:鬼后粉絲、右:shawn尚融

隨後Shawn尚融背上帥氣的電吉他,接連帶來節奏強勁的〈Mom Don’t You Cry〉〈現代的畢卡索〉,揭開演唱會序幕,為了讓歌迷們更有鬼屋的參與感,演出前他邀請歌迷dress code扮鬼,看見台下滿滿的觀眾Shawn尚融興奮大喊:「歡迎大家來到現場,跟我一起鬧鬼!」而在演唱完〈If I Got You〉和〈曖昧關係〉後,Shawn尚融對著被選中成為「鬼后」的粉絲演唱〈Loving Me Ain’t Easy〉,並與鬼后粉絲、鬼娃恰吉一同合照,像極鬼家人,完美符合主題,不過畫面詭譎到讓台下觀眾忍不住笑了出來,只是在Shawn尚融演唱到尾聲,從搖椅抱起來鬼娃恰吉之際,恰吉竟然頭身分離,上演斷頭秀,惹得全場驚呼,他直說:「可能大家以為這是故意設定的,但真的不是!」

左:shawn尚融、右:壞特2

除了鬼屋主題,此次演唱會最大亮點就是Shawn尚融與金曲新人獎得主壞特?te的驚喜合作!兩人一直都很欣賞彼此的音樂才華,不過之前都只是「網友」,直到近期才有機會真正認識到對方,Shawn尚融說:「我以為壞特是比較高冷型的歌手,但在這次練團前,有機會在其他場合遇到,和她聊天,發現她本人其實很呆萌。」兩人為了這次的演出十分慎重,排練時提出多種合唱idea,一一嘗試選出最棒的版本帶到現場,Shawn尚融更表示非常開心能夠邀請到壞特?te擔任嘉賓,儘管當天壞特?te有其他演出,仍願意趕場到他的演唱會上力挺,讓他十分感動和感謝,兩人精彩的演出,更讓歌迷心滿意足,大呼:「太好聽了!」

DSC00972-1

「媽媽不要哭 屍背秀」演唱會成功將專輯《DOCASA》的魔幻電影音樂宇宙拓展至現實世界,包括冠軍單曲〈慢車道〉以及〈抽我愛你〉〈DOCASA〉〈TIKTOK NO REASON〉等,Shawn尚融共演唱了16首新舊歌,讓從各個縣市、甚至從日本特地前來支持的歌迷們大飽耳福。安可環節中,Shawn尚融換上了木吉他,一人自彈自唱〈Young Boy〉,純粹的音樂編制讓整個氛圍從詭譎變得溫馨,並以歌曲〈It’s Time〉為首場個人專場畫下完美句點。

DSC02383-1

DSC02572-1

Shawn尚融在演唱會上搶先曝光的〈唯一〉是索尼30「經典翻唱活動」第四首歌曲,此次輪到Shawn尚融重現華語樂壇天王王力宏的經典好歌。〈唯一〉於2001年發行至今22年,在全球數位平台創下近8.5億驚人點擊量,這首R&B情歌不僅是跨世紀的「集體情歌記憶」,更是Shawn尚融去KTV時必點的歌。當他收到翻唱任務時非常興奮,並將〈唯一〉重新改編成屬於自己的曲風,以古典爵士為基調,加入許多巧思,其中最特別的是他在裡面設計了一段「喇叭嘴」Solo,乍聽是電吉他的聲音,其實是他用嘴巴吹出來的聲音!Shawn尚融說:「我喜歡在音樂上有很直接的衝突,那是我的暴力美學,跟我的個性很像。」他以實驗精神,希望透過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讓更多人認識他的創意跟對音樂的熱情。

Shawn尚融全新單曲〈唯一〉即將於9/12正式上架。

照片提供 / 索尼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