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李宣榕三十好幾依舊堅強!新歌自嘲唱出女性三十多歲的心聲與處境

李宣榕三十好幾依舊堅強!新歌自嘲唱出女性三十多歲的心聲與處境
李宣榕三十好幾依舊堅強!新歌自嘲唱出女性三十多歲的心聲與處境 追蹤

2023-09-25

三十好幾不孤單!李宣榕(Sharon)於9月初發行全新單曲〈三十好幾〉,講述著三十多歲女性們,依然保有浪漫情懷,同時夾雜著過往歷練的軌跡,抒發著感嘆與冀望,但又不像以往描述單身女子的悲苦風格,這首歌更為明亮、勇於向前。李宣榕在配唱時笑說:「唱著這首歌,自己都不禁地會心一笑,感觸良多!」既生活化也接地氣的〈三十好幾〉,李宣榕也認為是很「宣榕式的自嘲」!其實最初唱片公司想將較直白的歌詞做修改調整,不過宣榕覺得這首歌相當符合她現在的狀態,極力與公司爭取不做改變,因此留下了現在這版相當親切的詮釋。

李宣榕_三十好幾3

李宣榕不向年齡、社會壓力所低頭,精彩活出自信與美麗:「如同〈三十好幾〉的歌詞般,享受獨處的同時,繼續持守盼望,繼續過好每一天;不管有沒有伴,都認真以待、享受其中,懂得愛自己,才能付予愛!」希望不管幾歲的人聽這首歌,都能被療癒著、得到心境上的自由。不到三十歲的可以先感受三十好幾的情懷;正處於這年紀的,可以透過李宣榕的詮釋,透過歌聲及音符娓娓道來,一起感同身受並替自己打氣;更為成熟的聽眾,也能乘坐時光機懷念屬於自己的三十好幾年華,用更釋然的角度豐富這首歌與自己的人生。

李宣榕_三十好幾2

這次〈三十好幾〉擔任由金鐘導演許富翔執導,簡嫚書、賴雅妍、孫可芳主演的W劇場《沒有你依然燦爛》插曲,戲劇講述因為一場車禍引發蝴蝶效應,讓三個女人的命運,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劇中三位女主角也正面臨三十好幾的人生,李宣榕痛快地唱出堅強與脆弱、焦慮卻也期待的拉扯,以及持續前行的勇氣與溫柔,以歌聲替劇中角色發聲、打氣。

李宣榕_三十好幾7

適逢中秋節,許久未公開演出的李宣榕,昨於台中參與《2023月滿沙鹿音樂晚會暨節能宣導活動》,不只演唱〈好好〉、〈親愛的〉,也將最新兩首單曲〈三十好幾〉、〈微光〉首唱獻給台中。李宣榕身穿一襲格紋個性長裙搭配粉紗罩衫,展現她成熟卻也帶點可愛浪漫的氛圍,如同〈三十好幾〉歌詞中保有的浪漫情懷與生活歷練。而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李宣榕感嘆表示自己將在工作中度過。今年在戲劇上休息一陣子的她,即將迎來新的戲劇作品,目前正馬不停蹄準備中,但也希望中秋節若有多餘的時間,能帶家人出去走走,和家人一起過個圓滿中秋。

李宣榕除了將有新戲即將開拍,10月也將有下一首新單曲與大家見面。全新挑戰的新歌讓宣榕喊:「這首歌讓我砍掉重練!」,新作品將以國、台語雙語演唱,是一首富有安全感、溫暖的歌曲,並將擔任由王識賢、韓瑜等大咖演員所主演的年度八點檔大戲《阿叔》插曲,敬請期待李宣榕全新嘗試的新歌及新作品!

李宣榕 Sharon Lee【三十好幾 Thirtysomething】Official Lyric Video

〈三十好幾〉已全面數位上架,李宣榕也期待未來能唱到「更多好幾」,希望每個好幾都有不一樣的體認。〈三十好幾〉唱的不只是一首歌,唱的是生活;唱的不只是她自己,也是每個三十好幾的妳。

照片提供 / 福茂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