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火球祭即將在 11/25-11/26 登場!金曲最佳樂團宇宙人首演火球 TRASH二度參戰帶來驚喜合作橋段

火球祭即將在 11/25-11/26 登場!金曲最佳樂團宇宙人首演火球  TRASH二度參戰帶來驚喜合作橋段
火球祭即將在 11/25-11/26 登場!金曲最佳樂團宇宙人首演火球 TRASH二度參戰帶來驚喜合作橋段 追蹤

2023-10-19

睽違四年舉辦的火球祭即將在 11/25-11/26 於樂天桃園棒球場登場,目前公佈陣容有以灌籃高手片尾曲《第零感》風靡全球的 10-FEET、樂迷熟悉的日本樂團 envy 和 The BONEZ,以及 橫掃韓國獨立音樂圈的 Silica Gel。昨日(10/18)火球祭也釋出了最新一波卡司包含:甫獲得金曲最佳樂團的宇宙人、北流演唱會一票難求的TRASH、以〈魚〉在 YouTube 獲得千萬點閱的怕胖團、售票秒殺的現象級音樂劇《勸世三姊妹》、圖騰樂團、SmashRegz ft. BRADD、隨性、胖虎、普通隊長以及 Yokkorio。

宇宙人_壓字

宇宙人因擔任今年初滅火器《火大啦》巡迴演出嘉賓而結緣,宇宙人回憶起和滅火器的共演經驗表示「超爽的!而且看著台下的觀眾都是充滿熱血的眼神,覺得跟平常演出的氛圍完全不一樣!很難忘的一次演出。」貝斯手方Q也補充說道「之前看演出發現滅火器吉他手宇辰會把模型擺在音箱上,我才知道他也是『模友』之一!我最近在做的模型,也是後來他送給我的禮物。」第一次參演火球祭的宇宙人興奮地說「很開心可以跟很多很棒的樂團一起演出,也請大家期待累積多場巡演能量的我們,要全力帶來演唱會上精彩的內容濃縮精華!」

TRASH_壓字

而先前曾參與第一屆火球祭的 TRASH 今年再度參戰,講到上次參演火球祭的回憶時,他們笑說「到底是誰能把 Sum 41 請過來?還有到底誰的藝人食堂有生蠔可以吃?沒錯,就是火球祭!」TRASH 也預告這次將帶來驚喜的合作橋段,「大家沒看到真的會捶牆一輩子的那種驚喜!」火球祭總策展人滅火器則表示「這次火球祭相隔四年才舉辦,這次很開心能邀請到宇宙人、TRASH這麼棒的樂團演出,同時我們也邀請了很多新崛起的樂團參加,希望讓火球祭的卡司風格多元化、讓年輕的聲音被聽見。」

勸世三姊妹_壓字

在第五波卡司名單中,又以近期「現象級」熱門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的跨界參演最令人驚喜,今年售票場次近15,000張票券場場開賣即秒殺的他們的參演消息也讓劇迷、樂迷紛紛表示「天啊簡直看到賺到!」,而滅火器先前就曾和 Sonicues 躍演劇團合作專輯沈浸式搶聽會,在當時廣受好評,滅火器主唱大正表示「之前搶聽會躍演劇團真的幫了很多忙,後來去看了《勸世三姊妹》也覺得非常感動,因此這次敲卡司的時候就有提議要邀請,很期待這次《勸世三姊妹》的演出。」,劇團導演-慧誠表示「能在火球演出非常期待,這次嘗試了音樂劇歌曲的改編,很想知道拿掉劇情後,以音樂的魅力來說對觀眾的吸引力會是如何,所以很期待現場觀眾的反應。」

導演也表示這次因應火球祭調性調整了音樂的氛圍,「因為音樂祭挑戰了音樂本身的情緒渲染氛圍,所以最大的困難是如何讓音樂本身走在最前面,而不是放在故事裡頭。還有演員的歌唱風格也得要調整,但因為大家都很興奮,我們還是透過一次一次的排練去嘗試,希望大家可以在火球祭看到我們的成果!」最後導演也對觀眾喊話「如果你有看過《勸世三姊妹》的人,完全可以期待我們在音樂上、演出上全新風格的展現;而沒看過的人,也能夠初次體驗音樂劇歌曲帶領觀眾們進入故事的樂趣。總之,必看!」

圖騰樂團_壓字

成團已逾十年的圖騰樂團今年首次參演火球祭,主唱 Suming 同時也是前陣子剛圓滿落幕的音樂盛事-阿米斯音樂節的策展人,聊到從自己辦音樂祭到參演音樂祭,他表示「參加別人辦的音樂祭當然比較爽啊!剛好能從策展人的身份抽離變成演出者,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同時自己可以沉澱休息。」近期鮮少演出的圖騰樂團參演消息一出,便吸引樂迷留言「居然有圖騰!」、「圖騰太扯了!」談到這次在火球祭的演出,Suming 笑說「如果是第一次聽圖騰的人,準備好你們的耳朵、身體、手跟腳,我們不會衝撞、畢竟有年紀了,但我們會把台東的海跟天空以及音樂帶給你們,一起享受其中!」

 

2023 FireBall Fest. 火球祭

時間|2023/11/25 Sat. - 11/26 Sun.

地點|樂天桃園棒球場

陣容|滅火器 Fire EX.、10-FEET (JP)、envy (JP)、The BONEZ  (JP)、血肉果汁機、美秀集團、宇宙人、鄭宜農、國蛋GorDoN、 TRASH、大象體操、康士坦的變化球、Silica Gel (KR)、怕胖團、勸世三姊妹、圖騰樂團、海豚刑警、JADE、芒果醬 Mango Jump、EmptyORio、百合花、周自從、SmashRegz ft. BRADD、隨性、KoOk 庫克、Skaraoke、A_Root同根生、粗大Band、胖虎、夕陽武士、普通隊長、Robot Swing、Yokkorio、DJ MR.GIN、黃浩庭、SHOOTUP、絕命青年…and more!

購票|tixcraft

 

照片提供 / 夥球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