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偶像劇情歌如今成YouTube破億神曲 男女對唱翻轉成女聲重唱版 錄音「輪流感冒」晨悠自嘲是「音樂共同體」

偶像劇情歌如今成YouTube破億神曲 男女對唱翻轉成女聲重唱版 錄音「輪流感冒」晨悠自嘲是「音樂共同體」
偶像劇情歌如今成YouTube破億神曲 男女對唱翻轉成女聲重唱版 錄音「輪流感冒」晨悠自嘲是「音樂共同體」 追蹤

2023-10-20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輪到樂壇最立體美聲組合晨悠CHENYO翻唱經典曲目〈怎麼還不愛〉。〈怎麼還不愛〉2015年收錄於楊凱琳個人專輯《一直微笑》,作曲人艾怡良將自己這首輕快R&B重拍節奏創作壓箱寶,不藏私地交由楊凱琳演唱,並邀請到中國好聲音人氣歌手余楓一起男女對唱。當年,〈怎麼還不愛〉因搭上熱播人氣偶像劇《料理高校生》片尾曲而受到關注,在戲劇首集播出後獲得高收視效應,掀起一波熱潮,這首歌人氣至今仍不減,MV目前在YouTube已累積超過1億觀看次數,成為破億神曲!然而,即使過了宣傳期,這首歌曲依然靠著網路演算法吸引到許多喜歡聽眾,從2015年聽到2023年,這首〈怎麼還不愛〉存在於許多人的青春時代中,讓人一聽驚呼「怎麼能不愛」!

晨悠(左:惟晨、右:以悠)

2023年新版〈怎麼還不愛〉不同於原版的編曲,前奏用清新的木吉他音色展開,搭配近代流行的中板電音節奏,融入現代與鄉村民謠元素;歌曲後半部則開始慢慢帶入搖滾氛圍,隨著漸漸增強的鼓聲與晨悠的合聲,營造出情緒飽滿又熱烈的聽感,成為一首女力爆發、炸耳的情歌。而晨悠的默契不僅體現在唱歌上,連生病都很有默契!由於兩人通常都是同時錄音,在錄這首歌時,惟晨的感冒剛康復,結果錄完音隔天以悠就感冒了,接連感冒的她們自嘲是「音樂共同體」,竟連感冒都輪流發作!樂壇最立體美聲組合晨悠CHENYO全新翻唱單曲〈怎麼還不愛〉10/20正式上架。

照片提供 / 索尼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