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張與辰睽違三年推出新歌《誤入歧途》一起共赴感情的深淵裡

張與辰睽違三年推出新歌《誤入歧途》一起共赴感情的深淵裡
張與辰睽違三年推出新歌《誤入歧途》一起共赴感情的深淵裡 追蹤

2024-03-22

「創作才子」張與辰睽違三年端出全新單曲《誤入歧途》,抱持著對音樂的初心與熱情的他,把這首單曲當作一份禮物送給愛唱歌的自己和喜歡聽他唱歌的朋友們。久違推出新歌曲,他坦言心情很忐忑,表示「因為很期待讓大家聽到新歌,但也怕太久沒發新歌,怕大家忘記了我是誰。這一次希望能夠讓大家感受到另一個感覺的自己。」也特別在唱腔和譜曲兩方面都做了一些調整,希望在聽歌時,腦中會更有畫面感。歌曲講述關於感情、人生,我們都有盲目、失去自我的時候,會因為自己的不安與不成熟陷入深淵,張與辰表示:「藉由這首歌和大家分享,生命裡難免有衝動,有不好念頭的時候,但記得停下腳步,讓自己緩一緩,千萬不要因為逞強,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誤入歧途》3月22日全面上架,MV將於3月26日中午12點上架張與辰 Vic Teo的YouTube頻道。

張與辰推出新歌《誤入歧途》。(照片提供:米豆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張與辰這幾年比較專精在音樂幕後,與多位優秀音樂人、藝人合作,像是周蕙、陳昊森、耿斯漢等人;他也在創作上靈感大爆發,陸續發表許多詞曲作品,寫給希林娜依·高「別為難星星」、李琦「最小的誤會」、陳佩賢「鹹酸甜」、五堅情小賴「摔壞最後的奢望」等,都是他自我沉澱醞釀的作品。這次推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他感到格外興奮。

張與辰推出新歌《誤入歧途》。(照片提供:米豆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誤入歧途》靈感來自於塵封在手機錄下的旋律,沒有著急馬上寫出其他段落,而是等到有一天,好朋友小林製歌發來一段旋律,刺激到他靈感開關,想要寫一首關於情感生活中濃烈又刻苦的抒情歌曲,歌詞部找來默契搭檔邱繹勝一起填詞,其中一句歌詞「就算失去,沒什麼大不了」讓張與辰特別有感覺, 他取材於疫情這一段時間其實經歷了很多的事,包括親朋好友的生離死別。當下感到很難過、痛苦,但現實就是那麼的殘酷,我們還是得繼續活下去,在情感生活當中也是如此,當你遭遇到摩擦吵架或是分手,也要繼續往前走。他感慨地說:「別讓自己一直沉澱在痛苦之中,哭過了就算了,沒什麼大不了,讓我們繼續帶著對方的信念活下去。」他將兩段旋律加以組裝,呈現出這首椎心刻苦之作。 

 張與辰《誤入歧途》MV邀請圈內好友言明澔擔任男主角(圖右)、女主角游靜欣(圖左)演出感情戲。(照片提供:米豆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MV邀請圈內好友言明澔擔任男主角,與女主角游靜欣在影片中譜出撕心裂肺的情感戲。劇情描述飾演攝影師的男主角愛上女主角,企圖拍出女方最完美的樣子沉浸在相愛的甜蜜中,可當愛情回到現實卻需要面對相處上想法不同的摩擦,情感失去平衡,缺乏相互了解彼此想法,造成不可挽回的局勢。搭配張與辰的動人唱腔,讓人感到非常哀傷。藉由影像的呈現,除了看見兩位主角內心赤裸的飆戲,也能切身感受到張與辰在音樂詮釋的游刃有餘,句句都能貫穿到每個人心裡最病態的慾望剖面。他表示在現實世界的感情中的感情觀,他屬於比較剛強的那一方,比較喜歡當做決定的那一個。不過也會在適當的時候配合對方,不希望讓對方感到被約束或被控制。

照片提供 / 米豆國際娛樂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