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日本 the band apart 創作首腦擔綱製作 格式塔少女新單曲〈副都心〉大港首演!

日本 the band apart 創作首腦擔綱製作 格式塔少女新單曲〈副都心〉大港首演!
日本 the band apart 創作首腦擔綱製作 格式塔少女新單曲〈副都心〉大港首演! 追蹤

2024-03-25

活躍於台日兩地的樂團「格式塔少女」(ゲシュタルト乙女)將於 3 月 27 日發行新單曲〈副都心〉,邀請日本知名的資深樂團 the band apart 主唱荒井岳史擔綱與樂團共同製作,並於歌曲中獻聲。該首歌曲也是格式塔少女成團七年更替核心團員後,首支新單曲。

 GestaltGirl大港開唱演出確認

樂團「格式塔少女」以日文創作、以搖滾器樂聲響為中心,曾於台灣、日本大型音樂節演出,如台灣的浪人祭、Camp de Amigo、般若電司音樂祭;日本福岡「CIRCLE’23」、心齋橋 PARCO 三週年「PARCO MUSIC JAM」、代代木公園「台湾フェスタ」、梅田阪神「食祭テラス」…等,2023 年自辦企劃「未來的窗」,於台日兩國、五城市展開巡演,其中東京、台北、高雄場次全數完售,同時,今年也將於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音樂節「大港開唱」中演出。

 IMG_0962

這次公開的新歌〈副都心〉是給生活匆忙的現代人的一劑安心丸,盼大家都能夠用自己的步調好好生活、用自己的方式好好發光。由格式塔少女的主唱 Mikan 作詞、作曲,格式塔少女成員與台灣的好朋友們共同編曲。並且找來日本 the band apart 樂團主唱兼吉他手,同時也是創作首腦的荒井岳史擔綱共同製作人,並於單曲中共同獻聲;混音、錄音由 the band apart 長期合作的速水直樹(AG Studio)擔任;母帶後期則由魚韻御用聲音工程師浦本雅史擔綱。單曲封面則由台灣新銳攝影師「puppy sara」所擔任,台日合制陣容堅強十分堅強。荒井岳史也表示:「這次能夠擔任〈副都心〉製作人、並且協助及他的編曲很開心。和比自己年輕許多的音樂人一起工作,帶給我許多新的刺激。也因為感受到團員們的信賴以及肯定,所以我這次也是用盡了全力一起編曲、演奏,希望能作為回應。」

 the band apart 主唱吉他手 荒井岳史

(▲the band apart 主唱吉他手 荒井岳史)

今年成團邁入第八年的格式塔少女,歷經去年一位核心成員的離團,今日發表了全新的團照,也公佈了全新團員——貝斯手阿司(黃健倫)。阿司現職為VH (Vast & Hazy)、林依霖的合作樂手、同時也是Flowi、通勤少年、The Next Move Party 等樂團的成員。時常擔任許多樂團的合作樂手的阿司也十分喜歡日本音樂及文化,對於此次入團,阿司表示「〈副都心〉這首歌是格式塔少女新階段的開端,希望大家能夠聆聽這首充滿能量的作品!」

 IMG_1496

對於此次新歌,格式塔少女也將在 3 月底於高雄舉辦的大港開唱進行首演,主唱 Mikan 表示「過去一年也經歷了許多變化和困難,創作這首歌的同時也期許著自己能夠在面對變化時能夠用自己的步調柔軟應對。希望大家會喜歡格式塔少女的全新樣貌。」歌曲將於 3 月 27 日數位串流上架,詳情可追蹤格式塔少女 Instagram(@gestalt_girl_official)。

照片提供 / 格式塔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