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創作復古新聲阿橘 Ahh G 玉成戲院連唱兩場 攜手林潔心、王水源、 宝島材料行精彩首演

創作復古新聲阿橘 Ahh G 玉成戲院連唱兩場 攜手林潔心、王水源、 宝島材料行精彩首演
創作復古新聲阿橘 Ahh G 玉成戲院連唱兩場 攜手林潔心、王水源、 宝島材料行精彩首演 追蹤

2024-03-27

少女漫畫系復古新聲阿橘 Ahh G,於上週六在玉成戲院帶來精彩的首次個人專場,除了挑戰一天連唱兩場,還端出下午與晚上截然不同的演出橋段,攜手林潔心、王水源、Uncle Will From 宝島材料行,讓玉成戲院搖身一變成為絢麗繽紛的少女異想世界。阿橘 Ahh G 更在 IG 發表感性心得:「其實我從很久以前一直在想像這件事,現在除了親人和朋友外居然真的有沒見過的人因為喜歡我的作品而願意來聽我唱歌、看我表演,原來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想像的樣子!」而她也預告四月將會釋出專場當天演唱的新歌 Demo,以對00’後生活樣貌的社會觀察出發,再次把當代少男少女的次文化群像實體化,高唱 2000 後世代的煩惱。

05

這次《盛裝出oooh席》專場原本僅舉辦晚上場,然而提前完售讓阿橘 Ahh G 決定加開午場派對帶給樂迷朋友們不同於晚場的精彩演出。在午場的演出歌單,不僅帶來 acoustic 版本的「吃宵夜」,更帶來一首尚未正式發表的新歌〈Cool But Lonely〉內容描述阿橘 Ahh G 對當代少男少女的文化觀察,那些時常在人群裡追逐下一個派對的人們,寂寞地在城市裡遊走,而那些手機裡沒被回覆的訊息時刻牽動著情緒,認為自己一文不值的想法不斷浮現,為了擺脫這些痛苦的感受只好繼續裝酷,以高傲的姿態逃避無處安放的孤獨感。阿橘再次利用繽紛的音色唱出當代青年的惱人經驗,而她也預告四月將會釋出〈Cool But Lonely〉的 Demo,讓樂迷朋友們相當期待。

03

而晚場阿橘 Ahh G 則邀請林潔心、王水源、Uncle Will From 宝島材料行擔任演唱會嘉賓,首度與王水源合唱歌曲〈重要他人〉,兩人坦言對彼此很不熟,是因為阿橘 Ahh G 製作歌曲時想要尋找饒舌歌手跨刀,偶然聽見水源的創作因而鼓起勇氣發信聯繫,因此兩人是以網友身份首次合作。而身為漫畫宅的阿橘 Ahh G 也準備精彩的動漫金曲串燒,帶來多首經典動漫歌曲,更與資深火粉林潔心一同演唱火影忍者經典片頭曲〈シルエット〉,引起現場火粉暴動。而好友 Uncle Will 也首次與阿橘 Ahh G 合體獻唱〈Bar Night 〉,一連多個嘉賓合作橋段帶來專場最高潮。

04

而為了符合這次專場主題「盛裝出oooh席」團隊不僅特別選在華麗復古的玉成戲院舉辦,入場時還發送阿橘 Ahh G 特製的邀請卡,也在進入演出場地前佈置了阿橘 Ahh G 的小客廳,特別移師阿橘 Ahh G 房間內的物品到玉成呈現她的腦內世界,當中包含她曾籌備的台大音樂節海報、喜愛的漫畫炎拳及韓團 Seventeen 的海報,更推出與主題契合的眼線筆一番賞,讓粉絲抽眼線筆代替抽獎,給粉絲滿滿「盛裝出oooh席」的儀式感。

02

首場專場「盛裝出oooh席」專場才剛落幕,便已有粉絲敲碗再辦,然而阿橘 Ahh G 語帶保留的表示:「如果....也許...有可能?先讓我軟爛一下吧XD」她的下一場演出即將於 04月06日(六)的台灣祭春漾舞台登場,這次無法前往專場的朋友們,下一次專場來臨前先到墾丁見面吧!

照片提供 / 街聲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