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全能才女 徐若瑄新專輯《先聽我說完》經歷疫情隔離日子Vivian和自己對話 透過音樂傳達陪伴理念

全能才女 徐若瑄新專輯《先聽我說完》經歷疫情隔離日子Vivian和自己對話 透過音樂傳達陪伴理念
全能才女 徐若瑄新專輯《先聽我說完》經歷疫情隔離日子Vivian和自己對話 透過音樂傳達陪伴理念 追蹤

2024-04-15

相隔18年沒有推出專輯的全能才女Vivian Hsu徐若瑄,在歌迷千呼萬喚下,新專輯《先聽我說完》將在4/16展開實體預購,並在4/19數位上架!在專輯發行前,Vivian先推出抒情歌〈不愛自己現在的樣子〉,一舉衝上數位平台冠軍,隨後推出搖滾勁曲〈許的生日願望從來沒實現過〉激發出新穎AI宇宙,更是證明Vivian每次出擊,都帶給歌迷不同的聽覺和視覺震撼!現在,Vivian即將推出新專輯《先聽我說完》,她親自擔任歌詞創作和音樂概念統籌,攜手金曲製作人陳君豪、陳建瑋,神曲製作機JerryC和游政豪等,打造出既溫柔又炸裂的音樂世界。

vcover

新專輯的誕生起源於Vivian徐若瑄在疫情期間不斷被隔離,她在反覆經歷24天、14天、7天的隔離日子裡,被迫獨處,因此多了好多和自己對話的時間,她開始思考有多久沒有問候自己「還好嗎?」於是正視自己,並對自己說「先聽我說完」,聆聽內心的聲音,也意識到慢慢找回了自己。而她習慣用文字抒發心情,便透過文字一點一滴紀錄下自己的感受,不論是好是壞,因此萌生想做新專輯的念頭。自黑色餅乾合體,她更了解一首歌的影響力能夠超越時空與國界、語言,成為彼此更美好的存在,這個「互相支持」的信念,推進她往前做出更多新作品,她說:「如果我的音樂能『陪伴』到某些人孤單的心情,因此獲得心靈的支持,接住彼此的脆弱,這就是音樂最棒的存在!」於是決定「與自己內心對話」和「好好的陪伴自己、陪伴愛的人」是她新專輯的發展主軸。

這次的專輯收錄了6首新歌和Vivian在近兩年在疫情期間,陸續發行的5首數位單曲〈數星星的你〉、〈VIVILAND〉、〈Hi(feat.聖皓)〉、〈翅膀〉、〈翼(日文)〉共11首歌,曲風包含抒情、龐克搖滾、Jazz搖滾、民謠、英式搖滾等,整張專輯在暗與光之間,展現屬於Vivian的音樂能量,可以drama的盡情釋放負能量,也可以溫柔撫慰所有脆弱。

擷取

專輯封面中的Vivian眼下出現一道閃耀的光束,她以柔軟中帶著堅毅的眼神,望向前方;飛揚的馬尾代表著躍動的能量,在疫情停滯時的沈潛之後,即將向未來盡情飛揚。不過為了拍攝到最具生命力的馬尾角度,Vivian在拍攝時,必須一直直視前方不能動,馬尾被甩動了上百次,為了效果,她不厭其煩一試再試,終於補捉到最有躍動感的馬尾,足見她追求完美的決心。

Vivain《先聽我說完》的實體專輯概念圍繞著「先聽我說完」的主旨,像是一個收藏心聲的精緻盒子,將與自己對話的過程放入盒中,其中更隱藏許多跟歌迷互動的小巧思,每首歌設計不同的抽象圖形象徵,透過遮色片閱讀歌詞,產生不同的視覺感受。Vivian徐若瑄全新專輯《先聽我說完》4/16實體預購,4/19數位上架。

而5/18的Vivian徐若瑄「先聽我說完 新專輯享聽會」目前正在積極籌備中,Vivian為了安排曲目傷透腦筋,除了新專輯新歌的首唱,她也盡力安排許多經典歌曲,要讓歌迷一次聽個夠!

 

VIVIAN HSU徐若瑄《先聽我說完》新專輯享聽會

演出地點:Legacy Taipei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 5A館

演出時間:2024.5.18 (六)  19:30 (18:30入場)

售票時間:2024.4.24 (三)中午12:00

售票網站:iNDIEVOX

演出票價:1314元

 

照片提供/索尼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