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流行

謎幻樂團新曲藏洋蔥!主唱丹走過兒時迷惘累積數千首創作,感性喊「我活了下來!」

謎幻樂團新曲藏洋蔥!主唱丹走過兒時迷惘累積數千首創作,感性喊「我活了下來!」
謎幻樂團新曲藏洋蔥!主唱丹走過兒時迷惘累積數千首創作,感性喊「我活了下來!」 追蹤

2024-04-16

鑽石銷售認證、全球累積千億串流搖滾天團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近期才打破紀錄,成為 Spotify 史上首組擁有 10 首破 10 億串流收聽的團體後,馬上再傳出好消息,釋出相隔兩年的全新歌曲〈Eyes Closed〉正式揭開全新音樂篇章,此次以搖滾結合嘻哈與電子樂風讓樂迷耳目一新,而在重拍節奏下其實藏著洋蔥,主唱丹(Dan Reynolds)在社群上揭露創作背景其實是源自於兒時飽受憂鬱所苦的自己,盼能透過將故事唱出來,陪伴更多曾經和他一樣迷惘的孩子。

Imagine-Dragons---環球音樂提供2

主唱丹(Dan Reynolds)回首 12 歲那個尷尬地拿著麥克風,並嘗試在家中客廳錄下第一首歌曲的自己,他感性說:「那時的我絕對不會相信,有一天自己的音樂會被數百萬人聽見,不僅僅是聽起來太荒謬,更是因為我當時根本沒有意圖想要把這些歌曲公諸於世。」這次歌曲從自身經歷,也就是一個飽受憂鬱所苦的男孩的角度出發譜寫,「我希望可以回去告訴他繼續堅持創作,而且擁有這些沮喪的情緒都是沒關係的,最後一切都會水到渠成!」

Imagine Dragons - Eyes Closed (Official Music Video)

現實中的丹確實繼續創作,現在成了全球最熱門的樂團主唱,「我繼續寫歌,找到了很棒的心理治療師,我活了下來,也深深愛上創作。」他表示過去數十年來幾乎每天都會寫一首歌,「這數千首歌即便有很多不會被聽見也完全無所謂,我只希望那些被大家聽見的,能讓有相同感受的孩子覺得不孤單!即便難過,也能從中找到力量,即使痛苦,也能將之轉化成藝術。」丹的感性發言也讓歌迷紛紛感動留言「是謎幻樂團的歌曲救了我」、「謝謝你在黑暗中帶來光芒」。〈Eyes Closed〉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

照片提供 / 環球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