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李千娜、國蛋GorDoN 力挺 禪波ZENBØ 全新專輯《咖啡氤》預購開跑!

李千娜、國蛋GorDoN 力挺 禪波ZENBØ 全新專輯《咖啡氤》預購開跑!
李千娜、國蛋GorDoN 力挺 禪波ZENBØ 全新專輯《咖啡氤》預購開跑! 追蹤

2024-04-17

從去年秋天即開始著手醞釀全新專輯的禪波ZENBØ,接連發布〈高枕無憂〉、〈Natural Smoke〉兩首先行單曲後,上週無預警在街聲發佈新歌〈沙龍 〉Demo,更於 4/16 釋出新專輯歌曲〈Intro〉影像與全新專輯《咖啡氤》實體示意照,也和期待已久的粉絲們宣吿「久等了,新專輯要來了!」專輯將於 5/16 數位發行全網上架,實體專輯相關預購資訊可見各大通路,即日起預購至 5/16 止,火氣商鋪則獨家販售數量限定的精裝版,已吸引不少粉絲熱烈預購!

圖一:禪波ZENBØ-、錄音師吳昱儒與李千娜的錄音過程,劇樂蹦娛樂提供

(▲禪波ZENBØ 、錄音師吳昱儒與李千娜的錄音過程 / 劇樂蹦娛樂提供)

有關注禪波ZENBØ 預購資訊的粉絲不難察覺, 在預購頁面中已公佈了全專輯的曲目介紹與陣容,收錄與李千娜、國蛋、吳獻與 Andr 的合作歌曲:尚未公開的曲目〈苦與甜〉及〈澀〉,分別邀請了李千娜及國蛋GorDoN 合作。禪波ZENBØ表示:「千娜是最早確定的合作人選,也萬萬沒想到合作進行錄製的期間遇到孕期…所以這首歌其實是千娜挺著肚皮、非常敬業錄製下來的歌曲!也很感謝千娜團隊全力配合我們製作進度,只能說媽媽真偉大!」

禪波ZENBØ_宣傳照FA2

而近年鮮少與中生代歌手合作的國蛋GorDoN 也是本張專輯中的亮點菜色:「國蛋GorDoN 一直都是我的合作首選,去年在龍虎門 247 的後台遇到,厚著臉皮鼓起勇氣邀歌,沒想到他也爽快的一口答應,感謝國蛋GorDoN 在不同城市巡迴演出的過程中,迅速精準地完成,當我收到分軌時,心中狂喜很難用文字表示,那種自己的歌…後面出現偶像聲音的那種感覺,是身為從小就欣賞紙博士的我,從未想像過的畫面。」

禪波ZENBØ 《咖啡氤Caffeine》Teaser

(▲取自禪波ZENBØ(@zenbo.wav) Instagram)

除了〈Natural Smoke〉邀請 Andr 合作,並一起到大港開唱演出外,最後一首完成的歌曲則是〈沙龍 〉:「我和小獻本來就認識很久,處理〈沙龍 〉編曲時,思考到除了我自己的聲音外,好像需要一個細膩有層次的聲音來堆疊氣氛,當下第一個就想到小獻了,然後我跑去好多音樂的錄音室跟他一起吃 Pizza,這首歌就這樣完成了!所以現在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要吃 Pizza!」

圖二:新專輯封面照

(▲新專輯封面照)

而鮮少人知道,除音樂人身份外,還身為平面設計師的禪波ZENBØ,也替不少音樂好友操刀設計過,包含兄弟本色演唱會海報、吳卓源《存在Existence》單曲封面、西屯純愛組《TCGZ》 EP 封面設計,都出自於禪波ZENBØ 之手,全新專輯《咖啡氤》當然也不例外:「封面其實在三年前就畫好,我參考了畢卡索 1907 年的自畫像,用 iPad 以及一個下午搭配一杯咖啡的狀態下,完成了這張封面」禪波ZENBØ 用粗糙的線條勾勒出自畫像的框架,搭配咖啡配色設計去塗繪上色彩,最後完稿的時候已經是傍晚,這幅紀錄禪波ZENBØ 二十代歲月的自畫像,如同傍晚時分的魔幻時刻,給人一種溫暖卻也充滿優雅與神秘的質感,亦是以往禪波ZENBØ 在平面創作上從未出現過的新嘗試。

禪波ZENBØ_宣傳照F6

全新專輯《咖啡氤》精裝版的神秘贈品,也收到粉絲不斷私訊敲碗,本次也公布解答,將附贈由禪波ZENBØ 親自參與選香調和的香氛片:「我這次跟 QWE&R 氣水光禾合作推出了最適合新專輯的味道,QWE&R 氣水光禾是經紀人在市集挖到的品牌,他們在概念跟設計上,都與我這次的主題呈現不謀而合,某個週末我還親自去市集聞香,想挑選一個最適合專輯的味道!」囊括了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這次禪波ZENBØ 的全新專輯《咖啡氤》,邀請大家撥空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聽完,感受音樂之外更多的感官體驗!全新專輯《咖啡氤》預購至 5/16 止,平裝版預購資訊可見各大通路。欲了解更多禪波ZENBØ最新動態,請鎖定官方IG(@zenbo.wav)、StreetVoice。

 照片提供 / 街聲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