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新作發行

【2020簡單生活節X MTV】台灣優質新聲-樂團篇

【2020簡單生活節X MTV】台灣優質新聲-樂團篇
【2020簡單生活節X MTV】台灣優質新聲-樂團篇 追蹤

2020-11-10

小編好康報報

#2020簡單生活節X MTV #台灣優質新聲-樂團篇

一年一度的簡單生活節即將登場!每年都吸引眾多樂迷朝聖的盛大活動,今年當然也不例外,超多厲害的卡司即將登台獻唱,嗨翻舞台。現在就讓小編介紹五組這次即將帶來精采演出的「新聲代樂團」,一起來看看吧!

 1. 理想混蛋

在新生代樂團中小有名氣的「理想混蛋」,官方影音平台上擁有多支破百萬點閱MV。團名乍聽之下會以為他們是一支叛逆、對生活憤恨不平的樂團,然而他們的歌曲皆是偏輕柔、療癒的風格。特別的是其中三位團員都是醫學系出身,同時兼顧著醫生、藥師與樂手的身分,特殊的經歷也成為團體創作的養分;《絕地花園》這首作品的靈感即是來自主唱雞丁與吉他手阿哲對於罕見疾病患者的感觸,並邀請偶像廖文強共同獻聲,一圓夢想。

理想混蛋 - 絕地花園

2. 百合花 

2019金音獎獲得最佳新人獎的「百合花」,是一支台語樂隊。團體的創作非常新穎,並沒有一個適合定義他們音樂類型的標準名詞;首張專輯《燒金焦》即融合了電子、戲曲、歌謠以及東南亞曲調等多種元素。專輯的主打《醫生》完美呈現新式樂器與傳 統南北管的結合,顛覆大家對於台語歌曲的想像,更傳達出歌曲創作背後的文化交流與傳承

百合花 - 醫生

 

3. 愛人眼睛

「愛人眼睛」於2018年底正式成軍,由三位馬來西亞人與一位台灣人組成,團名由來是希望由愛人的角度陳述內心想法,而歌曲也非常符合團名初衷。他們的成名曲《躊躇》即是主唱亭潔以親身經歷創作,以台語輕輕唱出一段暗戀、感情無疾而終的故事,給許多同樣在愛情中受過傷或是難以言喻狀態的人們帶來共鳴與安慰。

愛人眼睛 - 躊躇


4.熱寫生

2018年出道的另類搖滾團「熱寫生」,從音樂節與live house發跡,到今年發行了首張創作專輯。團員們在成團之前各個都已經是樂團老手,歌曲充滿著濃濃的90年代indie風格;特別的是,他們不喜歡給歌曲一個明確的主題方向,更偏向讓觀眾自行解讀,像是《山洞》這首歌曲源起於一個與遊客破壞鐘乳石有關的新聞,最後歌曲和MV內容卻都偏離這則新聞,十分有趣。 

熱寫生- 山洞


5.打倒三明治

今年成軍剛滿一年的「打倒三明治」可說是非常熱騰騰的「新聲代」,但他們已經有不少創作和現場演出經驗,也曾參與去年台北與上海的簡單生活節。雖然團名非常KUSO,但他們的作品卻帶有悲觀主義,唱出被現實摧殘得遍體鱗傷的人生。首張EP裡的歌曲《浪漫人渣》就是一首自我反省的歌曲,覺得自己好像甚麼都會,但常常只是自我陶醉,亦或是感到自卑,但其實認清自己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打倒三明治 -浪漫人渣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介紹即將在2020簡單生活節演出的五組「新聲代樂團」,當然還有好多超強卡司無法一一為大家整理,如果想知道更多消息與活動內容的話,請持續關注MTV與簡單生活節官網唷!

MTV大FUN送

贈票活動連結www.mtv.com.tw/contest_info.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