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風暴 新作發行

韓國嘻哈潮流一波接一波!盤點五位新生代 Rapper

韓國嘻哈潮流一波接一波!盤點五位新生代 Rapper
韓國嘻哈潮流一波接一波!盤點五位新生代 Rapper 追蹤

2020-11-23

韓國嘻哈音樂興盛眾所皆知,捧紅無數人的綜藝節目《Show Me The Money》系列,邁入第九季仍有超過兩萬三千人報名;還有《高等Rapper》帶出 VINXEN、HAON 等年輕勢力,每天在「嘻哈/Rap」分類的新發行作品聽也聽不完,究竟近兩年在 K-hiphop 圈子裡還有哪些備受矚目的新面孔?以下精選五位在各領域具有代表性的新生代 Rapper,快速認識這些有望掌握樂壇的潛力新星!

Sogumm

從選秀節目《SignHere》脫穎而出加入AOMG的sogumm,咒語般的唱腔讓她很快引起討論,憑藉著軟綿綿的聲線及不按牌理出牌的節奏感,將世俗眼光中的「奇怪」化成了只屬於sogumm的style,正是她拒絕平凡、追求自由創作的表徵。近年除了交出〈sorry〉、〈baby〉等代表作,sogumm 也在年初拿下韓國大眾音樂賞的年度新人,並和HYUKOH主唱吳赫跨界合作〈yayou hoi〉,無疑是近期最炙手可熱的饒舌新秀。

MUSHVENOM

韓國嘻哈音樂主要還是承襲西方流行影響,如果想從中找出一些新意,不妨聽聽近期十分有話題的這位 MUSHVENOM。他從參加《Show Me The Money 8》演唱的〈為什麼這麼吵〉(왜이리시끄러운것이냐)就奠下中毒性、魔性等印象,據說聽過就會時不時浮現在腦海。他的特色在於浮誇的發音以及聲線,再加上一些韓國傳統藝術元素,也被稱為「朝鮮式flow」。

Lee Young Ji(이영지)

Lee Young Ji 近期因開朗灑脫的個性成為演藝圈大勢,但別忘了她可是《高等Rapper 3》冠軍出身的超強實力派,除了成為該節目的最年輕優勝,還是首位奪冠的女Rapper,讓人難以相信當時她才學習饒舌不到半年的時間。Lee Young Ji在決賽中和禹元才、CHANGMO合作〈Go High〉,用她充滿力道的饒舌說出做音樂的抱負,影片高達700多萬點閱,顯見比賽期間她的成長與人氣;日前Lee Young Ji也發表新曲〈妥協〉,並在半地下住處自製了歌曲MV,自由奔放的靈魂展露無遺,期待這位奇才未來更多的音樂作品。

Leellamarz

目前隸屬於 Ambition Musik 的 Leellamarz,2017年推出首張正規專輯《Y》,能饒能唱、唱法多變,甚至還是曼哈頓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碩士,在風格強硬的同門歌手環繞下,他反而以 Melodic Rap 走出鮮明的路。他目前最知名的作品就屬與 Groovy Room 合作的〈City Life〉,同張專輯裡也有收錄他演奏小提琴的〈Violinist Freestyle〉,算是在韓國嘻哈紅海裡的新生特有種。

ASH ISLAND

《高等Rapper 2》出身的新生代之一ASH ISLAND,與 Leellamarz 同屬 Ambition Musik 旗下,也是 Korean Hip Hop Awards 2020 的年度最佳新人得主,被評為有機會成為韓國下階段的 Emo rap 領頭人。他受歡迎的作品〈Paranoid〉、〈Empty Head〉都圍繞著自身的痛苦、迷惘、偏執,即使有時也被認為太過中二,但忠實地闡述這些青春煩惱,的確也是現階段 ASH ISLAND 最吸引人的部分。

作者/Unknown하세요!

簡介/簡單的一句問候語,帶你探索對韓樂的無限想像力。

https://www.facebook.com/UnknownHasay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