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風暴 人物專訪

頂級製作雙人組「GroovyRoom 」喜愛韓國嘻哈R&B的你絕對聽過!

頂級製作雙人組「GroovyRoom 」喜愛韓國嘻哈R&B的你絕對聽過!
頂級製作雙人組「GroovyRoom 」喜愛韓國嘻哈R&B的你絕對聽過! 追蹤

2021-04-14

GroovyRoom 是由 李輝敏&朴圭正 組成的音樂製作組合。同樣是1994年出生的兩人19歲時一起進了Wealive這間公司後,發現彼此在音樂上的理念一拍即合,便組了團體。不但感情要好也默契十足!就連團名都是輝敏隨口一取圭正贊同!

19c27d3fdea74f1b6dfde657807e2a12

他們和饒舌歌手Sik-K一樣是嘻哈團隊「YELOWS MOB」中的成員。原隸屬Jay Park的廠牌「H1GHER MUSIC」,不久前自立廠牌「AREA」與H1GHER MUSIC合作:由AREA負責音樂製作H1GHR MUSIC負責歌手簽約和管理。

AREA旗下目前有:GroovyRoom、GEMINI、Miranni

下載

無所不在的他們出道至今收穫無數合作邀約。合作過的大咖藝人更是數不清:從著名饒舌歌手Dok2、Jay Park、Nucksal、Dynamic Duo等,到一線歌手Ailee、孝琳、韶宥、Heize 都是GroovyRoom 合作過的對象!

而大家之所以稱GroovyRoom 為"無所不在"的製作組合,是因為他們在每首創作中加上的招牌Signature Sound「 Groovy Everywhere」!是不是瞬間有股熟悉感?

ed679ae076dae61da4b23c6ee60317b2

2013 年時李輝敏&朴圭正 為了出道廣發多張DEMO出去,也隨之結交了許多國內外嘻哈歌手,人脈非常廣。 GroovyRoom 的出道作其實是 Olltii 的〈畢業〉這首歌,不過在製作人的名單裡卻沒有他們的名字。也是這首歌曲之後,他們開始在創作中鑲上創作水印「 Groovy Everywhere」。

6c8eb9dff2062775b1bd6e7bd8715c3b

2017年 GroovyRoom 發行了首張EP《Everywhere》,其中收錄 Jay Park&HEIZE演唱的歌曲〈Sunday〉連續登上韓國音源榜數周、由Suran& PH-1合唱的〈Somewhere〉也在音源榜上創造了佳績!

獲粉無數的 GroovyRoom 連續兩年在 KOREAN HIPHOP AWARDS 中榮獲「年度最佳製作人」獎項。從HipHop、EDM 到主流音樂,他們的創作滲透南韓競爭激烈的音樂市場。不但能展現出多元曲風也讓聽眾感受到他們超強的創作功力。而他們的合作對象也不僅僅是傳統嘻哈歌手,他們還曾為 孝琳&CHANGMO 的〈BLUE MOON〉、鄭帝元(ONE)的〈Heyahe〉、2NE1成員Minzy的〈Flashlight〉、朴經 的〈Ordinary Love/普通戀愛〉甚至Block B小分隊BASTERZ 等 寫過歌!

7c05b13dec861e2338f9865c2de6fbcc

當然,炙手可熱的GroovyRoom也收到過不少節目邀約~他們曾擔任過 Mnet 嘻哈選秀節目《高等Rapper》第2季及第3季的導師 和《Show Me The Money》第9季導師。也曾為《Show Me The Money》第6季任務單元 擔任音樂製作人:Jay Park & Dok2 合作神曲 〈Most Hated〉就是出自他們之手!

年紀輕輕就展現了成熟的領導能力和創作功力。不愧大家稱他們為南韓數一數二的頂尖創作組合!

S__5546056

p.s. 朴圭正 :高麗大學電機系高材生、五歲開始彈鋼琴、國三就會創作了!

807db28abd7c8356fdc0a400c0cc2a4b
p.s. 李輝敏 :猜女團歌最厲害、其實很會跳舞、據說買東西不看價錢的!

S__5546059

" Groovy~Everywhere~"

S__554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