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韓流風暴

曾為大勢韓團GOT7、Super Junior作曲!歌手指定製作人 「Gen Neo 梁根榮」

曾為大勢韓團GOT7、Super Junior作曲!歌手指定製作人 「Gen Neo 梁根榮」
曾為大勢韓團GOT7、Super Junior作曲!歌手指定製作人 「Gen Neo 梁根榮」 追蹤

2021-06-04

創作人Gen Neo梁根榮來自新加波,音樂履歷十分驚人!曾在韓國以「KPOP界唯一華裔製作人」的身分打開知名度。音樂風格受90年代R&B的啟發,流暢旋律搭配渾厚嗓音別有韻味。低調神秘的他,從韓流到華流界都有跨足,讓人不禁對他產生好奇!

IMG_0829

有關注韓國音樂圈的朋友,Gen Neo 這個名字或許不陌生!他曾經是「NoizeBank」的製作團隊一員,該團隊由歌手Henry Lau(劉憲華) 組成。甚至為 GOD, GOT7, Super Junior, Henry, F(x), 4minute等多位韓國頂流藝人作曲過!是一位擅長多種樂器, 多種語言的作曲家及音樂製作人。

IMG_0832

 

Gen雖然以韓流音樂製作人而廣為人知,但其實一直都有一個歌手夢。受過聲樂訓練並擁有獨特音調的 Gen,在2015年於韓國短暫出道,發行了個人單曲〈Think About Us〉, 並登上眾星雲集的Melon音源榜Top 100!成績相當亮眼。

2016年他決定與韓國公司解約,為了實現夢想回歸華語圈。發布單曲〈Stop Sugar〉正式進軍華語樂壇,希望帶給華語地區的聽眾更多R&B音樂。而〈Stop Sugar〉這首歌曲在2021年成為 中國熱門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的其中一首舞台歌曲。隨節目播出後人氣大增,重返人氣音源榜。

2017年,Gen發行了首張個人EP《心領域/Dimensions》,單曲〈後退〉展現了激昂的唱功,專輯內容訴說著他嚮往為華語樂壇注入前衛的新元素,反映他在人生莫一刻的內心聲音。2017年底更首次參演了中國音樂節目《夢想的聲音》第二季,擁有出眾音樂才華的Gen在節目中大展獨特音嗓,播出後便受到極大的關注,收穫了不少粉絲!

2018年Gen回新加坡以華語歌手的身份繼續發展,除了華語作品之外,他也與好友 Amber Liu合作英文 Mixtape 《Right Now》。

maxresdefault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Gen非常用心的參與了歌手林彥俊〈You Are So Beautiful〉翻唱版本的編曲。〈You Are So Beautiful〉是香港著名作詞人李焯雄於2003年SARS肆虐時有感而發寫下的歌曲,而後由莫文蔚首唱發行。Gen發揮了他優秀的編曲才能,在歌曲原有的R&B基底上加入Hip Hop風格,形成了全新的音樂形態,讓這首歌擁有了全新的生命力!告訴在疫情下生存的我們不要氣餒,我們不孤單。

71095560_837531549999746_2614001090246444393_n

2020 年底Gen發行中文迷你專輯《AD ASTRA》,收錄單曲〈Hold Back〉以簡單的鋼琴編曲搭配合成器製造出空間感,耐聽的 R&B 旋律凸顯Gen紮實醇厚的音域,讓人印象深刻。另一支單曲〈What Can I Do〉則是邀請到三項金音大獎的人氣歌手 J.Sheon助陣。兩位R&B才子用一首歌產生出的化學反應,使歌曲百聽不厭!

 

IMG_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