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發行

台灣製造!《大嘻哈時代》五組必聽獨立嘻哈音樂人

台灣製造!《大嘻哈時代》五組必聽獨立嘻哈音樂人
台灣製造!《大嘻哈時代》五組必聽獨立嘻哈音樂人 追蹤

2021-07-07

1. 西屯純愛組

西屯純愛組正方形1

來自台中西屯、由High Loc和Henry所組成的雙人饒舌團體「西屯純愛組」,High Loc表示自己國小時常聽MTV放歌,開始接觸到嘻哈樂;Henry則說親哥哥在自己國一時會從超商買『嘻哈帝國』、『嘻哈舞曲』等CD回家給他聽。

擅長以道地西岸嘻哈曲風融合在地台味,打造Taichill輕鬆慵懶氛圍。2020年首張專輯《West My Time》空降博客來預購排行冠軍,深受眾多嘻哈樂迷喜愛!

西屯純愛組(High Loc & Henry) - 【BZ Souljaz】

 

2.FRαNKIE阿法

FRαNKIE阿法正方形1

FRαNKIE阿法來自高雄,α是希臘文中alpha(阿法),代表的對自身的使命感,期許能成為團隊中、甚至嘻哈圈的頭號人物!大學時隻身北上與朋友一起創建了「輔大嘻文社」,於各種校園舞會和派對間闖蕩,憑藉著變化多端的flow及現場演出的魅力,在當時被網友譽為「Underground最耀眼的超新星之一」。

他以New west coast , Bay Area曲風為人所知,自小接受大量美國文化洗禮,對於裸露、黑色幽默、直言不諱的歌曲司空見慣,也反映在自身作品中。創作歌曲〈輸入輸出〉、〈尻一尻睡〉都在YouTube上擁有41萬點閱。

FRαNKIE阿法-輸入輸出

 

3. 湯捷

湯捷正方形1

湯捷身兼詩人及饒舌歌手,從2015年起以台大嘻研社員的身分開始在網路發表音樂作品,並組成「品格教育」樂團,表演風格很像在發表詼諧的短講,被歌迷稱為「湯總統」。歌詞充滿雙關語和複雜的押韻,卻被他的聲音表情生動的串連,產生一種獨特的畫面感。

2018年推出個人專輯《L.O.C.K》,成為熊仔、Leo王口中「2018年最喜歡的台灣饒舌專輯」。目前已發表過兩張個人專輯,曾與Popo J、PiNkChAiN等眾多歌手合作。

PINKCHAIN/湯捷Fat Nerdy Loser x 黃嬉皮YellowHippy - 強力曬衣鏈

 

4. 榕幫

榕幫正方形1

2015年發跡於台南,自成功大學嘻研社萌芽,由 詹士賢、Leerix(李瑞)、Warren K (華辰)組成。

2017 年發表首張專輯《氣根》,同年底與 beatmaker GoodieK 合作,推出第二張專輯《甜蜜城市》,廣受討論,佳評如潮。去年發行第三張正規專輯《春化作用》,風格不設限的榕幫,融會貫通各式曲風,現在遊走在各大音樂祭演出,受到許多獨立樂迷的喜愛。

榕幫 Banyan Gang ft.芮芮 - 甜蜜城市 Sweet City

 

5. ANBA

ANBA正方形1

ANBA為 BROYA ICEBOX 創辦人之一,同時是「新嘻哈蝴蝶夢」主辦人,首場派對創下千人完售驚人紀錄!近期發行首張專輯《抽一根ANBA》,被眾多線上歌手如NICKTHEREAL周湯豪、春風、Marz23、派偉俊、禁藥王&栗子 等人在社群上分享,

作為 ANBA 的第一張作品,他也動員了全台北中南共計 10 位饒舌歌手跨刀合作,數名「大嘻哈時代」選手也參與其中,絕對是嘻哈樂迷今年不可錯過的作品之一!

ANBA - Butterfly Door 蝴蝶門 ft.Macdella,Eyeball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