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流行

艾瑪史東想跟進!黑寡婦聯手「庫伊拉」一起告迪士尼

艾瑪史東想跟進!黑寡婦聯手「庫伊拉」一起告迪士尼
艾瑪史東想跟進!黑寡婦聯手「庫伊拉」一起告迪士尼 追蹤

2021-08-02

好萊塢時下片酬最高的女演員「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近日主演的漫威大片《黑寡婦》(Black Widow)在各國陸續上映,部分國家同步上架Disney+串流平台。不過隨著《黑寡婦》取得亮眼成績之後,第一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現在宣布正式對迪士尼影業提告!

據外媒報導,史嘉蕾喬韓森與「鋼鐵人」小勞勃道尼都有著同樣的「票房分紅」酬勞,如今史嘉蕾指控迪士尼在未盡溝通協商責任之時就決定犧牲電影院票房,犧牲了這位身兼女主角及製作人的大量收入來源,讓《黑寡婦》同步上線串流,這違背了她當初與迪士尼簽約時「該片只在電影院上檔」的條例,而迪士尼這項政策很可能讓她損失最高可達 5000 萬美元!

photo

面對史嘉蕾喬韓森的提告,迪士尼發言人也表示:「這項史嘉蕾發起的訴訟毫無意義,這場官司更是讓人悲傷、難過,因為這等於是冷酷地漠視了新冠疫情的嚴重、可能造成的全球性影響。迪士尼已經完全遵守了與史嘉蕾喬韓森的合約,並且至今她已收到 2000 萬美元的酬勞。」

迪士尼的強硬態度,以及加碼曝光她的薪資,讓她的經紀人痛罵片商無恥並表示:「這些人說她對全球疫情毫不關心,想將她塑造一個可怕的形象,但她根本不是這樣的人」,聲明中爆料她的片酬似乎也是有意想引導外界來批評她貪婪。

162772799111319_P13167721

另外,根據知名記者馬修貝隆尼指出,漫威影業執行長凱文費吉也支持思嘉莉,其實票房一開始受影響時,凱文就曾向迪士尼請願,希望能彌補這位勞苦功高的老臣,但當時未獲得明確回應。

162772799185652_P13167719

馬修還指出,艾瑪史東 (Emma Stone) 的「時尚惡女:庫伊拉」票房不如預期,同樣也不排除走法律途徑,主要是因為「庫伊拉」與「黑寡婦」有著同樣的遭遇,讓為該片投注極多心力的艾瑪,早就大感不滿。另外,皮克斯工作室的「靈魂急轉彎」、「路卡的夏天」甚至在北美直上Disney+,沒有登上大銀幕,這些動畫幕後團隊也有可能向迪士尼求償,「史嘉蕾喬韓森獲得許多同行的支持,這個問題已經不可能平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