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史上第一爬蟲類的團體!超奇葩的新人團體「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

史上第一爬蟲類的團體!超奇葩的新人團體「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
史上第一爬蟲類的團體!超奇葩的新人團體「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 追蹤

2021-08-03

由吉他手暴龍 T-rex 領軍,與他的史前好夥伴三角龍 Triceratops 獨創出遠古大陸的時空奇幻流行風格,以恐龍的形象走跳於獨立音樂祭,身份引起眾多討論的神秘樂團「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融合Bedroom Pop、Indie rock、Dream pop、Synth pop、lo-fi的曲風。在復古合成器音色與流暢旋律進行下,淋上了各種當代音樂元素,佐上來自史前的豪邁叫聲,無須穿越,就在「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

01

當我看到一顆隕石,它從天而降;我們也從來沒有機會說句再見
某一天兩隻恐龍遇到隕石,幸運存活下來的暴龍 T-rex和三角龍 Triceratops穿越時空來到人類的世界,想著曾經支配世界運轉的恐龍們,在現代的世界他們發現他們的朋友(恐龍)都已經滅絕了。於是他們用這悲傷的故事化成一場音樂之旅,創造著屬於他們的現代回憶。

首張EP《Millions of Years Apart》曲風更加多元、成熟,收錄能量全開的獨立搖滾〈Jurassic Ride〉、踩著Lofi節奏的三拍子男女對唱〈Millions of Years Apart〉以及琅琅上口的好評單曲〈All My Friends Are Dead〉,戲謔的歌詞說著恐龍們的故事,也說著所有人的故事。

03

“I love you, but we are millions of years apart.”
〈Millions of Years Apart〉特別邀請人類的女神,來自甜約翰、I Mean Us的主唱MANDARK合唱,與暴龍交織出豐富的和聲、三角龍精彩的鋼琴獨奏與鳴叫,唱出恐龍穿越百萬年的淒美愛情故事。飽滿豐厚的合成器聲響、歪斜夢幻的電吉他、來自奈及利亞的厚實Bass,懷舊感十足的電子拍點,所有未能相遇的遺憾,都在一起成為化石後圓滿。

04

“All my friends are dead and I feel so lonely tonight”
〈All My Friends Are Dead〉以經典 Dream pop 元素做為基底,歪斜復古的聲響建構出奇幻的氛圍,加上琅琅上口的合唱與自嘲歌詞,看似悲傷的故事,卻在音樂感受不到那份悲傷的情感,而是用荒誕的方式表達了現況。身為世界上僅存的兩隻恐龍,以哀傷的口吻與歡快的旋律悼念那些死去的恐龍朋友,MV也射著現代人的社交孤獨。

「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除了是樂團創舉,第一個爬蟲類組團,在所有的音樂旅程、視覺衝擊,也都拳拳打在人類的心上,想生活在侏儸紀公園的時空,想漫步在遠古大陸的黃土,搭配最道地奇幻的音樂,絕對不要錯過「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

8/7開始MTV娛樂台即將帶你走進「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的奇幻穿越音樂旅程,千萬不要錯過來自遠古的恐龍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