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流行

《尚氣》劉思慕被起底!曾說「戀童癖與同性戀沒有分別」挨轟歧視

《尚氣》劉思慕被起底!曾說「戀童癖與同性戀沒有分別」挨轟歧視
《尚氣》劉思慕被起底!曾說「戀童癖與同性戀沒有分別」挨轟歧視 追蹤

2021-09-22

漫威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 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在全球創下超高票房,而今年32歲的華裔加拿大籍男星劉思慕也因飾演男主角而在全球爆紅,不過,人紅是非多,他在2015年曾說說過的爭議性言論也被網民翻出,劉思慕6年前曾在美國「Reddit」論壇上PO文「從生物學角度而言,戀童癖跟同性戀沒有分別」,這一段話在網上被瘋傳,引起歧視、恐同爭議。

film_20210816005

(圖片來源:翻攝自Pinterest)

劉思慕當年為了準備一個角色,曾在「Reddit」論壇上以帳號 nippedinthebud 發表爭議言論:「我最近正在為飾演了一個戀童癖角色進行資料搜集的準備,我的結論是從生物學角度來看,戀童癖與同性戀沒有什麼分別,兩者都是因為基因缺陷而影響性取向」、「女生的體育就是不如男生,跟她們玩並不有趣,我玩得不盡興」。

10389533314158

(圖片來源:翻攝自simuliu IG)

而對此,劉思慕本人則選擇在推特轉發自己在2019年發表的一篇文章澄清,指出他那些昔日言論是年少不懂事、不成熟的表現,似乎是想強調自己並沒有想要貶低或歧視同性戀者。這篇文章一出,雖然還是有很多人砲轟他,但也有不少支持者表示,只要大家看完全文,就會發現劉思慕真的完全沒有貶低意味。而他的推特也寫下:「澄清聲明:如果你往前挖掘,我相信你會發現一個更不成熟的我,他屈服於憤怒和仇恨,但這不會使現在的我成為偽君子,它使我更像是一個真正的人類。這呈現了我的心智進化史。我們都會轉變,我們都會成長。我希望我們都以正確的方式成長。」

800x_100_w-614966016469e

(圖片來源:twitter@SimuLiu)

800x_100_w-614966014f79f

(圖片來源:twitter@Simu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