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新作品首度以中文創作呈現!金音最佳樂團FUTURE AFTER A SECOND 衝擊你的聽覺

新作品首度以中文創作呈現!金音最佳樂團FUTURE AFTER A SECOND 衝擊你的聽覺
新作品首度以中文創作呈現!金音最佳樂團FUTURE AFTER A SECOND 衝擊你的聽覺 追蹤

2021-10-01

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2020年的金音獎大贏家FUTURE AFTER A SECOND(以下簡稱FAAS),帶著新作品來衝擊你的聽覺了,這次FAAS不但首度以中文創作呈現,更首度跨界與饒舌製作人Zac Rao合作,挑戰金屬樂以外的元素,讓人耳目一新,而視覺影像一向讓人驚艷的FAAS,這次連圖像創作都來自樂團團員手繪製作。

FAAS指出,目前正在製作新專輯,希望在每首歌的製作上都有著不同的元素,而這次釋出的單曲已經在1年前就大概完成了,這次與Zac Rao的合作,FAAS表示Zac以前是FAAS以前演出團隊的一員,後來轉做饒舌發展得非常成功,也開始進入製作端,而且作品的特色非常強烈,就與他合作做一段Beat放進歌裡面,FAAS強調這還是金屬樂,一定要有金屬樂該有的聲響去做融合,而不是只是放一段另外一種曲風的元素在歌曲裡。

宣傳照-1

這次新單曲製作,因為距離上一張專輯,大概有一年的時間,吉他手Nicky表示,「想要跟上一張專輯做出很明顯的區隔,希望每首歌在吉他的編排上都有不同的聲響,我想試著讓吉他不是只在彈和絃跟單音的傳統樂器,應該要呈現更多可能性,一直在學習及創造更多不一樣的手法編入歌曲內,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在調整前端的細節上,光找到合適的Bass弦的聲音就花了有3個月,鼓組的選擇還有調整也是嘗試非常多次,加上FAAS首度製作中文歌曲,所以主唱Tak在咬字以及情緒上做了很多功課。」

FAAS提及自己創作的理念,「我們都還在學習,都還會進步,用盡當下100%的能量,之後會看見101%的自己」,就是把當時的自己榨乾,然後下次就會成長一些,我們也還在摸索找出讓自己更喜歡的聲音,這次在Band sonud上做比較多的溝通,試試新的做法與音色。

宣傳照-2

另外仔細聽這首新單曲不僅中文主軸的創作,FAAS也將粵語巧妙的放進歌曲中。不只是在音樂上,FAAS特別強調這次在圖像上表達得更直接,圖像創作完全由鼓手許丁手繪,一層一層得搭建起來,並搭配視覺團員阿澤完成,面具與骷髏頭的主視覺,貼切的呈現歌詞想要傳達的訊息。「我們一直以來都覺得樂團可以創作的東西很多,不只是音樂,應該能有更多不一樣的作品」,這次FAAS也會將單曲的主視覺結合NFT進行販售,希望可以將創作這塊領域延伸的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