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新訊 人物專訪

人物專訪|新生代樂團綠黃色社會也聽大象體操,新曲〈LITMUS〉談說不出的秘密

人物專訪|新生代樂團綠黃色社會也聽大象體操,新曲〈LITMUS〉談說不出的秘密
人物專訪|新生代樂團綠黃色社會也聽大象體操,新曲〈LITMUS〉談說不出的秘密 追蹤

2021-10-15

日本新生代四人樂團組合「綠黃色社會」2020年起陸續發布《結証》《SINGALONG》以及三首數位單曲,並在8月25日發行了單曲〈LITMUS〉。綠黃色社會是一支男女混搭的4人樂團,2012年於愛知縣組成,目前成員是主唱兼吉他手長屋晴子、吉他手小林壹誓、鍵盤手peppe、BASS手穴見真吾,2020年發布主流出道後首張完整專輯《SINGALONG》。四人是青梅竹馬及高中學的組合,相識許久。樂團最早就想要以中文漢字命名,起名原因也是因為成員不小心把「綠黃色蔬菜」誤聽成了「綠黃色社會」,樂團就此定名。本次就透過這場給台灣的線上訪談,來聊聊新曲以及成員們的心情吧!

綠黃色社會表演時的服裝常常用相同的顏色主題,據悉成員們都會與造型師商量,決定與要演唱的歌曲和現場表演相匹配的主題和顏色的服裝。同時綠黃色社會也要求造型上要能彰顯四個人的個性,因此雖然主題相似,卻各有特色。

雖然「綠黃色社會」這個名字是因為聽錯了「綠黃色蔬菜」而來,但如果可以改名,團員們選了相近的「SALAD BOWLs」(拌沙拉碗),還是保有綠黃色初心般的純粹!

主流出道至今的心境,小林說其實心境上沒有什麼變化,「還是和出道時一樣覺得持續地創作出好的歌曲是最重要的!」團員彼此認識許久,甚至到東京後小林和穴見也一起住,感情十分融洽。如果要將樂團成員比喻成家人的話,他們認為長屋是媽媽,小林是長男,peppe則是長女(小林的妹妹),穴見會是老么,最近團員間共同熱衷的事情是一個叫做「猩猩狼人殺」的遊戲,是狼人殺的衍生遊戲。

小林和穴見也分享,他們平常會聽K:ream和東京事變的樂曲,對於台灣的樂團也有涉略,小林平常就會聽宇宙人、大象體操的歌曲!

推薦曲目:〈See the light〉K:ream

初聽綠黃色社會的朋友,團員們想推薦〈Mela!〉這首歌給聽眾們:「這首歌很琅琅上口,所以我想第一次聽的人也會喜歡它。曲子裡有一起合唱的部分,也有拍手打節奏的部分,大家可以很容易地記住它。」

今年八月的新單曲〈LITMUS〉,小林向大家介紹,他認為人們總會有種「秘密」是無法告訴自己真正重視的人,所以他將懷抱著那樣的秘密而遇到困難時的心情寫成了〈LITMUS〉這首歌。

今年又恍惚間進入下半年尾,上半年綠黃色社會在疫情之間完成了巡迴演唱會。「雖然其中在一些都市的演出延期了,但能完成在所有場次—包括改期的場次—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下半年我們也發表了和其他樂團的合同巡演,希望可以順利地、開心地舉行。」

若有機會來台灣,團員們最想吃的東西滷肉飯和臭豆腐!也請台灣朋友們借時好好招待他們。最後,團員們留下想要給台灣樂迷的話語是:「離日本很近的台灣,希望我們彼此心與心的距離也會越來越近。未來一定會去台灣辦演唱會的!請等著我們哦!」也請一起聽取綠黃色社會精心準備的樂曲,期待他們來台演出吧!

36.7Village Photos

文字整理:Nana 
訪談協力:Sony Music Taiwan
感謝聯合站台:ATC Taiwan、KEEDAN、MeMeOn、ONIPPON、樂手巢YSO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