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拍謝少年力邀Tizzy Bac主唱陳惠婷高唱〈百百人生〉!打造樂團首支動畫MV

拍謝少年力邀Tizzy Bac主唱陳惠婷高唱〈百百人生〉!打造樂團首支動畫MV
拍謝少年力邀Tizzy Bac主唱陳惠婷高唱〈百百人生〉!打造樂團首支動畫MV 追蹤

2021-10-13

「台灣土產搖滾樂隊」拍謝少年以《歹勢好勢》專輯入圍本屆金音獎兩項大獎,包含最佳樂團、最佳搖滾專輯,樂團開心表示:「這是一張因疫情誕生的專輯,雖然也因為發片再次被疫情而打亂,還是感謝所有粉虱力挺支持,希望繼續用搖滾精神陪伴大家骨力走傱!」拍謝少年趁勝追擊推出另一首新歌〈百百人生〉MV,邀請影像團隊白輻射與漫畫家陳繭合力製作打造,描述一對兄妹成長記憶,探討一段埋藏心裡無法被抹滅的生命滋味。歌曲邀請到Tizzy Bac主唱陳惠婷瀟灑獻聲,身為迷弟的三位團員,能跟偶像合作,不但美夢成真,更大讚惠婷的「這條我處理」相當帥氣。先前國慶晚會拍謝少年終於跟惠婷首次同台合唱新歌,帥氣限定組合讓一票樂迷激動不已,更預告久違的現場演出將正式起跑。

拍謝少年日前登上國慶晚會演出

吉他手維尼

(圖片:「拍謝少年」提供)

〈百百人生〉是拍謝少年成團以來最具冒險的一首創作,破格創新編曲之外,還請到三位少年的偶像,擁有獨立樂界搖滾祖媽之稱的Tizzy Bac主唱陳惠婷合作,團員維尼表示:「 Tizzy Bac的三件式搖滾現場巨大能量是我們的音樂啟蒙,能跟惠婷合作不僅是美夢成真,更希望能向她看齊。」惠婷收到合作邀請先是稱讚拍謝少年「真是一個真誠的樂團!」得知歌曲描述一段兄妹之情後,更笑說:「難得可以當別人的妹妹感覺真是不錯。」雖然台語並非惠婷的母語,卻能短時間找到合適氣口,團員大讚她的語言天份,更被她帥氣的唱出「這條我處理」感到相當佩服,認為只有惠婷能表現出〈百百人生〉的箇中滋味。

拍謝少年登上國慶晚會

惠婷笑稱自己造型為「煉獄杏壽郎」

(圖片:「拍謝少年」提供)

除了找來偶像圓夢合作,〈百百人生〉更是拍謝少年成軍以來第一支動畫MV,特別請到製作團隊白輻射影像與漫畫家陳繭一手打造,以手繪動畫方式呈現,耗時半年繪製才順利完成。故事內容描述一對在菜市場長大的兄妹,擁有美好兒時記憶,卻隨著年歲增長,妹妹搬離家鄉工作,彼此感情漸漸稀微,於是透過一通電話,再次串起兄妹疏遠的感情,也喚起異鄉遊子內心真正的歸屬感。拍謝少年提到:「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為了生活離開故鄉打拼多年,但是無論在哪,家永遠是最熟悉的地方,也是一切的起點,希望透過這支MV的片段人生,提醒大家有時間多回去陪伴在乎的家人。」除了溫馨動人劇情,MV動畫還穿插不少有趣彩蛋,包含招牌虱目魚Logo、海口味市場、嗨口味啤酒,甚至摩托車牌還以拍謝少年英文團名呈現,都被眼尖樂迷一眼認出。

拍謝少年首次與Tizzy Bac主唱陳惠婷公開演出〈百百人生〉

(圖片:「拍謝少年」提供)

從五月專輯發行至今,〈百百人生〉終於在日前國慶晚會(9日)首度公開演唱,邀請惠婷同台搭檔演出。惠婷特別以一頭黃色頭髮造型現身,笑稱「煉獄杏壽郎」,搭配拍謝少年招牌黃色團服,更顯舞台效果,台下粉虱看到限定組合驚喜連連之外,還高舉虱目魚毛巾熱情支持。睽違許久重回舞台演出,拍謝少年難掩興奮「終於跟偶像同台合唱了!」入圍本屆金音獎兩項大獎的他們也預告接下來將參與各大音樂祭跟戶外演出,歡迎粉虱一起力挺讚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