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玖壹壹春風大讚「這少年家 蘇胡!」嘻哈新秀王水源新單曲〈At All〉 大突破

玖壹壹春風大讚「這少年家 蘇胡!」嘻哈新秀王水源新單曲〈At All〉 大突破
玖壹壹春風大讚「這少年家 蘇胡!」嘻哈新秀王水源新單曲〈At All〉 大突破 追蹤

2021-10-15

嘻哈新秀王水源於今夏陸續發表Chill饒唱曲風〈保持呼吸〉、台味浪漫〈少年家〉兩支單曲MV備受關注,首張專輯《少年家》釋出第三波單曲〈AT All〉 ,跨界融合Dream Pop與Melodic Rap,邀前I Mean Us團員章羣共同製作、I Mean Us鼓手佩蓬合作編曲,歌曲以王水源招牌悅耳流暢旋律,揉和迷幻復古吉他聲響與真鼓營造的顆粒分明真實感,訴說眷戀舊情、內心掙扎不已的心境。MV影像也首度嘗試更為強烈的視覺風格,邀請高浩哲御用導演SHUFEIZOU執導,邀請章羣、佩蓬出演,操弄次文化與Lo-fi的融合,打造90年代復古氛圍。在MV發表之際,首張專輯《少年家》同步數位發行,北中南專場巡迴場次也一同公布,讓等待已久的樂迷興奮不已!

王水源首張專輯少年家發行

第一次與樂團合作的王水源,〈AT All〉錄製過程令他大開眼界,共同製作人章羣善於創造空間感,開頭以飄渺夢幻的吉他旋律帶領聽者進入歌曲情境,王水源饒唱敘述陷入念舊情懷內心不斷對話自我衝突的狀態,不同橋段交織使用 auto-tune效果,搭配真鼓聲響讓氛圍更具張力,整首歌視覺畫面鮮明,彷彿一部劇情電影。

王水源與I Mean Us鼓手佩蓬演出對手戲 2

〈AT All〉MV由曾與高浩哲、莫宰羊、影子計劃等人合作MV的「影像顯示者 SHUFEIZOU」執導,籌備過程中導演與王水源透過對話抽絲剝繭挖掘歌曲意涵,SHUFEIZOU表示:「印象特別深刻的是,第一次見面聊到王水源自己的志向願景時,我同樣也能感受那股熱忱。」MV呈現上,有別以往SHUFEIZOU的硬派地下風格,特地以王水源量身打造之獨有的台味復古、柔情浪漫形象出發;運用家庭錄像影帶,帶領觀眾倒轉時空至90年代,光影運鏡與剪接上則揉捻進水源那深深情懷裡。

王水源於At All MV飾演酒吧老闆jpeg

王水源飾演的酒吧老闆總是滿懷心事,時常緬懷著已逝戀情,放任回憶霸佔腦海自我糾結。由佩蓬一人分飾兩角 - 前女友與陌生人,當王水源對於前女友(佩蓬)的過去糾結試著放下,同時樣貌相似的陌生人(佩蓬)與友人(章羣)出其不意出現在酒吧,隨著調酒棒旋轉攪亂了思緒,三人共同演出揪心不已的三角戀曲。

王水源與I Mean Us鼓手佩蓬演出對手戲

隨著〈AT All〉MV發佈,王水源獨立製作、一手包辦創作編曲的首張專輯《少年家》全面數位發行,搶先試聽玖壹壹團員春風聽完在IG限時動態大推「這少年家 蘇胡!」而王水源個人第一次的專場巡迴場次也同步公布,巡迴將以樂團編制演出,11/5於台南漂丿白鷺Live House、11/14於台中元氣唱片行、11/19於台北小地方展演空間舉辦。擁有好人緣的王水源,每場皆有不同嘉賓助陣,關於嘉賓名單王水源保持神秘,只賣關子說:「嘉賓名單超多元,台語饒舌、知名製作人、文青妹子、木柵知名社團台柱等人都將現身,票買下去就對了!」

文字整理:MTV Taiwan
圖文提供:王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