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岑寧兒發布粵語單曲〈勿念〉!一封唱出來的信寄送思念之情

岑寧兒發布粵語單曲〈勿念〉!一封唱出來的信寄送思念之情
岑寧兒發布粵語單曲〈勿念〉!一封唱出來的信寄送思念之情 追蹤

2021-10-18

第一首粵語單曲,關於「離家」的〈風的形狀〉,先後獲得Chill Club和叱咤903排行榜第一位,是岑寧兒首支個人單曲在香港拿到兩座冠軍。接著,10月14日推出第二首單曲,關於「想家」的〈勿念〉。

圖一:岑寧兒〈勿念〉封面

岑寧兒邀請了「錦田車隊」的隊友陳蕾和Mike Orange,分別參與作曲及音樂編製部份。三月份的時候,岑寧兒到陳蕾家打算寫歌,同樣知道「想家」是甚麼感覺的陳蕾,卻在demo庫裡找到這一首,岑寧兒一聽就凝住神,喜歡其喃喃低語的氣氛,很有欲語還休之感,略修一下,旋律就定了。

圖七:鍾雪瑩MV劇照

再把demo帶給填詞人陳詠謙,他們看著維多利亞港,聽著歌,陳詠謙說出一句:「我想你知道,我過得很好⋯」就這樣,歌詞的主題出來了。岑寧兒提議這首歌叫作〈勿念〉,因為小時候,他們一班朋友互相寄明信片,上面一律寫著「你好嗎?我很好,勿念。」那時是嬉皮笑臉的寫,到今天,再說這段話,重量已經不同了。

圖六:韋羅莎MV劇照

歌詞總共寫了九個版本,按著岑寧兒寫的一封信,在入骨相思與若無其事之間,拿捏了很久。

圖四:左起 Halftalk、岑寧兒

〈勿念〉MV由Halftalk負責故事創作及執導,岑寧兒邀請了金馬影后兼多年朋友林嘉欣、舞台劇女王韋羅莎,以及新生代演員鍾雪瑩作為主要演員。

圖二:左起 陳詠謙、岑寧兒、陳蕾 、Mike Orange

圖五:林嘉欣MV劇照

眾演員演技之好,可透過以下兩件事說明。一、岑寧兒在拍攝現場目睹她們的演出之後,眼見她們把歌曲情緒層次分明的演出來,深受啟發,決定把已錄好的唱的部份砍掉重錄,重錄的時候還帶著她們的演出片段,邊看邊唱;二、導演Halftalk在剪接過程中,覺得剪掉任何演出都太可惜,最後決定在正式(精華)版本之外,再剪三個演員各自的劇場版,交出來總共四個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