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影劇娛樂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量身打造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首映會現身分享幕後故事!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量身打造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首映會現身分享幕後故事!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量身打造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首映會現身分享幕後故事! 追蹤

2021-11-11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為奇幻愛情電影《月老》量身打造主題曲〈如果可以〉,上周末舉辦MV首映會,導演九把刀和韋禮安透過視訊連線,分享〈如果可以〉的創作過程,並與粉絲一起搶先看〈如果可以〉的MV首映。

久未與粉絲見面的韋禮安透過視訊現身,讓全場粉絲興奮不已,韋禮安表示,非常開心能參與〈如果可以〉的創作和演唱,甚至入圍了從來沒想過的金馬獎,也透露之前曾看過電影的初剪版本,將歌曲的DEMO放在電影裡一起聽,「當下覺得『天啊!我們寫的歌完全符合這部電影想要帶給大家的感覺!』」九把刀也表示,聽了上百首歌,最後聽到〈如果可以〉一擊中的,覺得終於找到最適合的主題曲,電影和歌曲也像有著紅線相連。而〈如果可以〉甫發布便火速衝上數位平台排行榜前五名,《月老》男主角柯震東更在社群網站力推「聽起來!好好聽」,MV在首映會播放,許多在場粉絲感動落淚,表示歌曲和劇情一樣虐心、催淚!

36.7Village Photos

〈如果可以〉由韋禮安和JerryC作曲、最初創作時由JerryC確立歌曲方向,兩人再共同把歌曲創作出來,最早他們只知道片段的劇情,透過想像猜測導演的想法,也因此雀屏中選時,反而也覺得這首歌就如同《月老》電影一樣帶著奇幻命定之感!近期也在專心籌備年底全新英文專輯的韋禮安最近也搶先釋出新曲〈Cheap Love〉,別於新專輯的歌曲,〈如果可以〉是跟隨著電影的方向而完成的,與個人的英文創作專輯很不一樣,也迫不及待想要將接下來的英文專輯呈現給大眾。

九把刀也在MV首映會上說,一百多首DEMO中,韋禮安的這首歌一聽就中,唯一擔心的點就是這首歌本身的完成度就很高,很擔心被他改動後,會失去延展性和完整度,幸好最後完成後比起DEMO更棒了!

全新單曲〈如果可以〉MV目前已正式在韋禮安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電影《月老》11/24上映,歌迷們也可以期待即將曝光的韋禮安英文專輯!

文字整理:菌Nana

資料來源:Sony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