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哈日新訊 / 人物專訪

人物專訪|AKB48 Team TP攜新曲〈一秒一秒約好〉獻給歌迷,「吃」是團員最大共識!

人物專訪|AKB48 Team TP攜新曲〈一秒一秒約好〉獻給歌迷,「吃」是團員最大共識!
人物專訪|AKB48 Team TP攜新曲〈一秒一秒約好〉獻給歌迷,「吃」是團員最大共識! 追蹤

2021-12-03

 

AKB48 Team TP單曲《一秒一秒約好》同時收錄歌曲〈未來的果實〉、〈機會的順序〉,是Team TP在世界長時間沉寂之時給大家的禮物和期盼。「先前有很長一陣子疫情期間 無法跟大家見面,這段時間就把疫情期間對大家的思念、期待再見面的心情放進去,希望能在歌曲裡將情感傳達給大家,跟大家約好下次能再見面、一起再前進。」

「這也是我們的首張原創單曲,所以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除了感謝歌迷朋友和媒體的報導外,MV發布不到一個月就破百萬的觀看次數,對於成員們來說都是很大的鼓舞。歌詞裡的「躲貓貓」也和現時的生命維度相符:「剛好遇上三級警戒間大家小心翼翼隔離在家,把隔離時期的感覺當作是躲貓貓,希望呈現樂觀的態度。」

這次的舞蹈設計成員們也下了許多功夫,因為AKB48是以多人進行演出,每一次的共演都期待共同進步,AKB48 Team TP很多人剛開始時沒有舞蹈底子,大家要一起練習;為了希望可以跳得乾淨俐落,每次都會錄影看呈現的舞蹈,並注重拍子和角度,拍攝MV前每次練習幾乎一天都會耗上四個小時。

一開始舞蹈老師想了很多方案,期間剛好遇上疫情暫停,老師要大家回去想如何詮釋,每個人都要想出段落,最後選上了于馨設計的段落,也讓她很開心。這段時間全程需要戴口罩的舞蹈練習讓她們一開始感覺呼吸困難,卻藉此鍛鍊了肺活量,加上透過歌唱老師指導大家要有固定的換氣點,才讓大家歌唱節奏更一致,真正表演時,反而也比較輕鬆了。

本次再次推出新歌曲後,淡藍色的衣服風格讓大家都很喜歡,加上服裝上有刺繡的「TP」字樣,就感受到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專屬感,髮型上每個人也都做了些不同的變化和嘗試。雖然許久沒和歌迷們見面,但幾乎24小時膩在一起的團員們最大的默契就是「吃」這件事,基本上團員常團聚在一起練習,住宿舍的成員更幾乎是共同生活,所以最常做的就是拿手機問大家要一起吃什麼! Team TP的成員絕大多數都很喜歡吃壽司,最近非常熱衷參加壽司餐廳集點換扭蛋的活動,只要人數夠多就會一起去吃壽司,語晴也笑說:「其實我們都蠻會吃的!這是我們的快樂來源。」

36.7Village Photos

36.7Village Photos

36.7Village Photos

本次單曲封面由楊士慶操刀設計,以漫畫感呈現Team TP活潑可愛的風格,而成員們其實也很愛看漫畫,最近迷上《咒術迴戰》和《鬼滅之刃》,雖然比較晚跟上潮流,但很期待電影版的發布!

36.7Village Photos

雖然同樣從事演藝事業,AKB48 Team TP還是各自有偶像的!作為日本AKB48的姐妹團,佳霓很喜歡前輩本田仁美跟宣布畢業的橫山結衣,本田仁美從韓國回到日本還是持續學習,佳霓從中受到她的努力鼓舞,也因為很想要拍一些帥氣的風格,橫山結衣就是她的學習對象。于馨則非常喜歡聲優宮野真守,之前宮野真守來台灣辦演唱會每場必去,也會購買DVD,一直希望可以飛到日本去看他的演唱會,希望很快還有機會近距接觸他。曉晴從2017年就開始追蹤早安少女組,也參加了台灣的見面會上台合照還把見面會海報貼在床頭,支撐著自己做相同的演藝工作也要加油!逸嘉則最喜歡星野源,疫情期間星野源拍攝歌曲〈一起跳舞吧〉分享給大家做翻唱串聯,也成為她心中重要的鼓勵。語晴則剛好喜歡剛和星野源結婚不久的新垣結衣,新垣結衣是她夢想中的可愛女生的樣子!剛好因為《月薪嬌妻》劇情講到分隔兩地,讓她聯想到從桃園一個人到台北工作的景象而頗有感觸。

36.7Village Photos

成軍已經三年,AKB48 Team TP單曲《一秒一秒約好》是相隔一段很長時間再與大家見面的新作品,團員們對於能再與歌迷們見面都抱持著期待的心情!明年度2022年,TEAM TP將在2022 年 2 月 12、13 日 (六、日)於 松山文創園區舉行握手會,近期更發布了另一首歌曲〈未來的果實〉MV,由另一組成員共同出演,獻給喜歡她們的朋友,握手會相關資訊可以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akb48teamtp.com/blogs/upcoming/78471


〈未來的果實〉MV:

撰文:謝濬如

攝影:R1

感謝聯合站台:Keedan、ATC TAiwan、迷迷音、Onipp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