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影劇娛樂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重磅節目連發 ,「北流耶誕小鎮」期待以豐富元素打造節慶氛圍!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重磅節目連發 ,「北流耶誕小鎮」期待以豐富元素打造節慶氛圍!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重磅節目連發 ,「北流耶誕小鎮」期待以豐富元素打造節慶氛圍! 追蹤

2021-12-17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以下稱北流)為流行音樂文化重要指標場域,除了近來引爆網路話題的常設展— 《唱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12月底也將推出對臺灣流行音樂有重要影響的《音樂怪博士-陳志遠特展》,讓大家更認識幕後創作者的故事。同時間在戶外廣場即將舉辦的「北流耶誕小鎮」,規劃了豐富節目,結合音樂、藝術、市集等元素,邀請民眾到北流一同感受耶誕歡愉氣氛!


音樂重鎮的誕生,讓你看見未來和近未來
北流位於南港車站與捷運昆陽站之間,自2020年開幕營運以來,不僅是金曲獎、金音獎等大型盛典的重要場地,也舉辦了多場演唱會、戲劇、藝術等活動,成為台灣北部不可或缺的流行文化聖地。


北流採複合型園區設置,除了位於北基地的中大型表演場地「表演廳」,南基地則有展現音樂歷史的「文化館」及培育音樂人才的「產業區」,希望匯聚流行音樂與文化匯聚,成為流行音樂產業重鎮。

當初建築交由美國 RUR Architecture 設計,利用環形空間期待未來能結合藝術、商業、市集和演出活動,是多功能的「機能建築」,南北基地更以天橋串聯,創造美感視覺軸線。「北流耶誕小鎮」結合耶誕佳節氣氛,將周邊場域化身成一座小城鎮,讓人在小鎮中自由享受多元的音樂饗宴、街頭藝術表演,也希望透過如此豐富的演出活動,打造出台北另一個音樂新據點!

本次北流耶誕小鎮邀請艾怡良、旺福、許哲珮、曹雅雯等多組音樂人擔任主舞台表演嘉賓,讓北流在耶誕假期期間,成為全台灣最新的流行音樂據點,同時也邀請新生代的表演藝術團隊—「馬戲之門」,結合傳統雜技、現代特技等別出心裁的馬戲美學加上新奇表演,跨界能量將挑戰大家眼界的極限。
 
  

MTV 加碼推薦:不容錯過的新生代音樂人粉內、黃瑋昕、冰球樂團


本次北流耶誕小鎮的音樂演出中,除了獲得金獎的知名歌手,也邀請了不少新生代的優秀創作音樂人,就讓 MTV 透過挖掘新秀的耳朵,推薦你必看的舞台演出!


 Fi-Né 粉內:美式饒舌浪潮混血雙人組 12/26 16:40 南基地小舞台 
Fi-Né 粉內,是來自台北的 Susan 和來自美國的 Philip 的雙人組合,他們將 R&B 玩得趣味迷幻,再混搭嘻哈風格,必定是這世代不可或缺的饒舌浪潮。

 

HAEZEE 黃瑋昕:性感聲線唱作才女 12/26 17:20 南基地小舞台 
黃瑋昕的音樂以 Neo Soul、Disco Punk、EDM 等多種風格元素融合而成,卻不失 R&B/Soul 的原始韻味,為音樂作出獨到見解,而瑋昕本身也極具性感魅力,讓你舒服地陶醉在這個迷人的耶誕假期。
36.7Village Photos
 
冰球樂團的迷幻輕快及溫柔 12/25 16:00南基地小舞台
以威士忌冰球為基底取名為 Icy Ball 的冰球樂團,是以合成器迷幻音色加以貝斯、鼓等低頻聲響組成的五人編制樂團,主唱的聲線極具感染力,優柔的聲音反映著每種深夜浪漫的情感湧現,需要放鬆的時刻,便可以跟隨冰球的旋律恣意搖擺!

36.7Village Photos

整理:MTV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