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新訊 人物專訪

【人物專訪】最喜歡的角色是灰原哀,Reol迷你專輯《第六感》2022發布!

【人物專訪】最喜歡的角色是灰原哀,Reol迷你專輯《第六感》2022發布!
【人物專訪】最喜歡的角色是灰原哀,Reol迷你專輯《第六感》2022發布! 追蹤

2022-01-10

曾隸屬J-Pop樂團REOL的成員Reol,過往在Niconico動畫和YouTube上創作和發布音樂,近期以獨立音樂人身分主流出道,而近來官方YouTube已經突破142萬訂閱人數,更在去年八月舉行無觀眾線上演出,是2021年討論度急遽成長的音樂人之一。2022年之初,Reol帶來新作迷你專輯《第六感》,是疫情期間兩年來的創作集合。

Reol對於自己主流出道前後差異,她覺得在表演歌唱表現上反而沒有太多不同,最大的變化其實是自我意識。「因為對於對於創作的興趣、欲求以及作法等等,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反而是『要不斷這麼走下去』的信念變得更加根深柢固,每天也都感受到了要繼續努力下去的重要性!」


Reol從學生時期就很愛看書,所以沒有特別意識要將此灌輸在歌曲裡頭,閱讀是生命的習慣。「我特別喜歡懸疑跟心理驚悚類的書籍,但本身也對於人類的心理描寫這件事本身很感興趣,所以不管是純文學、古典文學或是其它的類型全都會閱讀。」而不論是在直播、拍攝MV、演唱會上的穿搭都非常前衛有自己的個性,但Reol說自己喜歡不偏男性也不偏女性,而是介於兩者之間的穿衣風尚,也非常重視穿起來是否舒適,不特意追求流行。

〈第六感〉MV找來東京ゲゲゲイ合作,由於2021上半年的廣告歌曲就是由東京Gegegey擔當,Reol心中想說就當是種緣份,若能一起合作些什麼就好了!造出了與東京Gegegey一開始合作的契機。「當時在拍攝現場第一次看到東京Gegegey的現場表演時,真的覺得非常出色。能夠讓他們feat自己的歌曲真心感到光榮。」在〈白夜〉中首次嘗試現代舞,並與〈第六感〉導演番場秀一再次合作,這也是Reol和番場先生第五次合作的作品,「他對於我音樂的解析度非常高,我所想要表達的事物他常常都可以非常有默契地讀解。而這次是我第一次嘗試現代舞,我覺得這樣的表現跟被撥弄的這首歌曲非常契合。」

「因為強烈覺得只要人還活在世上,跟他人的牽連就算想切也切不斷,還會因此成為自己的心靈支柱,或是為其感到煩惱。儘管如此還是無法放棄它,所以覺得這是人生中非常美麗的事物。」Reol將個人情感放入新單曲中的詞、曲、MV拍攝環境,也期望將這樣的感悟和安慰傳達給正在煩惱的所有人們。聖誕及佳節Reol會比平常過得再奢侈一點。因為沒有很喜歡甜食,所以反而不會去吃蛋糕,但取而代之是吃水果。


過去在訪問中提到自己喜歡《名偵探柯南》內的重要腳色灰原哀,對於她的個性十分喜歡,「《名偵探柯南》一直是我的聖經。灰原哀在宅宅的視角中可愛也極具魅力,但對於她努力掙扎地想要跨越其艱辛過去的那份軟弱、為了伙伴而奮不顧身去守護的那份強大,以及她所擁有的膽識等,都深深使我著迷。所以我想自己深受其影響。」除此之外,Reol也很喜歡《我們的存在》《NANA》《進擊的巨人》等漫畫作品,也有受到這些創作的影響。最近最常聽的歌曲是樂洛伊小子與小賈斯汀的〈STAY〉,MV也讓她很喜歡。


作品〈第六感〉在Billboard JAPAN排行榜上的串流平台累計觀看次數已超過1億,並在TikTok上以手指舞的形式風靡青少年世代,Reol對於作品能被重新創作再放到網路其實樂觀看待:「
我自己也是對於二次創作很樂在其中的人,所以對於FanArt(歌迷創作藝術)跟二次創作作品都會覺得很開心也跟感激。最近正在學習TikTok中。(笑)」


回顧過去的2021年,Reol將這兩年的養分都放入這次的迷你專輯中,「所以先不說別的,我希望大家可以先好好地收下這次的音樂。」兩年來的生活感悟成就了這張《第六感》,Reol也邀請大家好好地聽取這張集大成之作。尚未來過台灣的她印象中的台灣非常具有文化氣息,街景也彌漫著歷史氣息,有著穩重又很美好的印象,希望很快有機會藉由舉行演唱會等方式來拜訪台灣,並在那時候好好享受台灣的文化。

撰文整理:謝濬如Nana / MTV TAIWAN

影像及資訊提供:環球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