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哇!這個你要知道】2022潛力新人「雷擎」自帶溫柔的靈魂唱腔以及展現多元的世界樂器。

【哇!這個你要知道】2022潛力新人「雷擎」自帶溫柔的靈魂唱腔以及展現多元的世界樂器。
【哇!這個你要知道】2022潛力新人「雷擎」自帶溫柔的靈魂唱腔以及展現多元的世界樂器。 追蹤

2022-01-15

雷擎L8ching

以鼓手身分闖蕩樂壇的雷擎,擔任過「來吧!焙焙!」鼓手,也曾和Leo王合作過現場演出;因為輔大法文系的身分,在樂團落日飛車 2018新專輯《Cassa Nova》的〈Cool of Lullaby〉中的法文口白也是由他獻聲。

因為自身喜歡到處旅行,所以創作靈感皆來自大自然元素,例如:山、水、空氣,就像沿著山稜線和海岸線,聽著海風徐徐吹來,葉子互相敲打著,打造屬於台式的R&B。

首張個人專輯「Dive & Give」,Dive是相信,擁抱生命當下的美景,去交流、去體驗;Give是分享,真誠表達心中的感恩,去啟發、去創造。從一次印尼旅行開始醞釀,在花蓮駐村的火花烘烤中成型,雷擎重現旅途中遇見的聲音,與聽者一同深入台灣多元的族群文化之中。

專輯加入多元的聲音元素,彷彿是將大自然聲音化,遍佈新鮮有機的聲響,以踢踏舞、巫堵、手牒、卑南覓...等入歌。而旅途中,也讓他全然真摯的擁抱生活,放鬆地寫下對生活所有的感受,到誠實自省對家人的思念與矛盾皆成為題材。歷經不同人生路途,雷擎此刻完整了個人首張創作專輯《Dive & Give》。

雷擎feat. EMMA《放輕鬆 Relax 》

【百秒圈粉】雷擎 - 放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