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新訊

【欸!打開你的耳朵】日本天團RADWIMPS 不能只知道《你的名字》的主題曲

【欸!打開你的耳朵】日本天團RADWIMPS 不能只知道《你的名字》的主題曲
【欸!打開你的耳朵】日本天團RADWIMPS 不能只知道《你的名字》的主題曲 追蹤

2022-03-28

RADWIMPS
由1985年生的4人所組成的搖滾樂團,團員有吉他手桑原彰、貝斯手武田祐介、鼓手山口智史以及主唱野田洋次郎。野田洋次郎是團裡面的靈魂人物,除了擔任主唱和電吉他手之外,也包辦了整個樂團的詞曲創作,因為曾在美國居住過,所以歌詞當中經常使用英文,這也成為RADWIMPS的特色之一。

因為演唱動畫《你的名字》原聲帶,迅速人氣衝破表,成為大家熱門的話題!但在這之前,他們已是日本演唱會一票難求的團體,場場爆滿,許多日本藝人也是他們的粉絲,在這邊介紹你不可不知道的三首歌曲。

1.〈25コ目の染色體〉

RADWIMPS正式出道的單曲,也是奠定之後的RAD情歌,由主唱野田作詞作曲,表達對一個人喜歡到想與他融為一體,最後還浪漫的寫到如果說擁有了小孩,希望可以完全遺傳到愛人,而自己我只希望把自己「Happy」跟「Lucky」放入孩子的染色體,完成能夠愛人的遺傳。只能說野田是吃浪漫長大的吧!

RADWIMPS〈25コ目の染色體〉

2. 〈有心論〉

這首是RADWIMPS具有指標性的代表作品,也是很多人入坑的歌曲,歌詞寫到自己曾是不相信任何人的人,但在遇到那位使他心動的人之後,他變的有溫度,對生活充滿希望,但在那人離開之後,又開始感到絕望,到最後釋懷。可以說是一首把對前任所有的思念放進這首歌。

RADWIMPS〈有心論〉

3. 〈君と羊と青〉

2011年NHK足球節目的主題曲,充滿正面迎戰的歌詞,表達即使不管結果如何,都要記得在身體裡五臟六腑震動的感覺,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值得烙印在心裡,流過的結晶絕不會浪費,因為那是通往更好的道路。

RADWIMPS 〈君と羊と青〉

除了去年與菅田將輝合作電影「電影之神」讀主題曲,最近也演唱了由小松菜奈、坂口健太郎雙主演電影「餘命10年」主題曲,可以說是跟菅田夫婦很有緣喔~

RADWIMPS〈うるうびと〉

RADWIMPS〈うたかた歌〉feat. 菅田將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