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李晉瑋全新單曲〈Ariel〉正式發行 甜膩純愛小情歌對妻子再次告白 

李晉瑋全新單曲〈Ariel〉正式發行  甜膩純愛小情歌對妻子再次告白 
李晉瑋全新單曲〈Ariel〉正式發行 甜膩純愛小情歌對妻子再次告白  追蹤

2022-04-11

李晉瑋今日推出首波單曲〈Ariel〉,將戀愛時純粹的思念寫進歌曲裡,是寫給一位叫作Ariel的女孩的溫柔絮語。同時也預告今年即將推出自己擔綱製作人的錄音室專輯《What’s Your Story?》。

李晉瑋自美國MI音樂學院攻讀吉他畢業後全心投入音樂幕後製作,同時以鱷魚樂團Crockers 主唱於音樂圈熱血發聲,也曾為Bii 畢書盡譜寫熱門歌曲〈Sweet Little Baby〉而受眾歡迎。隨後在〈一起樂隊吧〉節目加入李榮浩戰隊獲得亞軍而更嶄露光芒,獲李榮浩盛讚「詞曲創作有品味,製作能力出色。」的佳評。

別於鱷魚樂團時期的創作中有較多急著表達自己的情緒發洩,本次從個人創作出發的作品,李晉瑋希望著重在記錄生活和述說情感。單曲〈Ariel〉就以熱戀時期平凡卻洶湧的戀愛故事為基底,寫下那些心頭的思念,像公轉的行星想要向恆星傳遞埋藏的濃厚情意,沒有壯烈洶湧的情節,卻刻劃出深刻的愛情。

〈Ariel〉以輕搖滾為基,將初陷戀愛的情人之間的絮語變為流暢而慵懶的旋律。而身邊的人都好奇究竟已婚的李晉瑋說的Ariel 是誰?李晉瑋大方坦白這就是寫給太太的放閃歌曲!歌曲誕生在某天下午悠閒地和太太一起去兩人都很喜歡的咖啡廳,回顧過往那些甜蜜的小事,以及關於迷戀和想要佔有的念頭,更能感受到現在幸福而自在的日常得來不易。除了是李晉瑋穿越時空回到熱戀時期對妻子的再次追求,也以此紀念每個人生命中總有這樣一個人,因他/她的出現讓生活頓現色彩。

圖片2

歌曲〈Ariel〉由李晉瑋親自擔綱詞曲創作,他也同時負責吉他彈奏,輕柔卻明確的力道描述陷入愛情裡的自己以及漂浮著的情意,透過輕搖滾加上拉丁風情呈現著內心的波濤洶湧,及戀人之間那些庸人自擾的反覆確認和內心焦慮。編曲巧妙加入一小段大家耳熟能詳的法國作曲家Satie 的 〈Gymnopedie No.1〉,是輕鬆慵懶的下午約會最適合不過的戀愛甜點。

兒子的出生是李晉瑋人生不同階段的開始,李晉瑋開始由幕後走向幕前,從男孩轉為男人,以更隨興灑脫之姿展現了自我,也期待接下來的創作專輯《What’s Your Story?》帶給樂迷更引人入勝的音樂故事。

(圖片&資料來源:宇森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