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哇!這個你要知道】台灣後搖團聲子蟲 睽違十年再次推出磅礡的聽覺饗宴

【哇!這個你要知道】台灣後搖團聲子蟲 睽違十年再次推出磅礡的聽覺饗宴
【哇!這個你要知道】台灣後搖團聲子蟲 睽違十年再次推出磅礡的聽覺饗宴 追蹤

2022-04-14

聲子蟲
台灣後搖滾Post-Rock樂團代表聲子蟲,參加過春喊、大港開唱等臺灣大大小小的音樂活動演出,在2010、2012擔任日本後搖Toe 以及 Mouse On The Keys來台演出的開場嘉賓。組成於2008年的台南,成員由吉他手柯志明、盧律銘、貝斯手邱新峯、鼓手甘偉均所組成。

聲子蟲擅長使用穩健的歌曲架構、大量的撥弦、feedback等各式聲響效果營造出強大空間感,帶領聽者展開腦海旅行,或者是深藏在噪音中的層次風景,被形容音樂時而寧靜美好,在美好之中又隱含著風雨欲來的暴戾。

經歷十年,聲子蟲終於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真面目》,創作這十年之間生活瞬息萬變,世界上的種種事物的真實面貌,被海量的資訊沖刷而模糊難辨,聲子蟲在新專輯中將這十年間的觀察與反思,濃縮在廣闊的聲響風景中,引領聽者沿途領會與詮釋,從第一顆音慢慢堆疊到最後一顆音,帶來聽覺上的空間感,有別以往的編曲,加上了弦樂的配置,將音樂的輪廓擴展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