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哇!這個你要知道】如陽光一般溫暖且清晰的日本搖滾樂團 羊文學

【哇!這個你要知道】如陽光一般溫暖且清晰的日本搖滾樂團 羊文學
【哇!這個你要知道】如陽光一般溫暖且清晰的日本搖滾樂團 羊文學 追蹤

2022-04-23

羊文學

羊文學成立於2011年,歷經多次換團員到現在,團員平均年齡24歲,由塩塚モエカ、河西ゆりか、フクダヒロア三位組成。團名則是來自主唱塩塚モエカ小時候喜歡的一個日本搖滾樂隊S.R.S(Sleeping Rag Sheep),於是她決定樂隊名字中必須有個「羊」,她又覺得樂隊想表達的不僅僅是音樂,於是加上了「文學」二字。

羊文學屬於另類搖滾樂隊,日系Shoegaze (瞪鞋搖滾)的樂曲,擅長用清晰的鼓聲,搭配空靈系又略帶點爆發力的女聲。樂隊於2015年發布了出道EP,2016年登上FUJI ROCK FESTIVAL ROOKIE A GO-GO舞台。第一張EP《トンネルを抜けたら》(穿過隧道),最受矚目的歌曲《Step》,MV由年輕導演松本花奈執導,更請來岩井俊二做為監製,歌詞被評價藏著巨大的力量,會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展現出羊文學一群來自大學生組成的樂團,對未來充滿憧憬,將心思一句一句的貫徹在自己的歌曲當中。

 

羊文學《Step》

去年所發行的迷你專輯《you love》裡,羊文學想要傳達的訊息是「獻給那些尋找著自己能安心的地方以及歸宿的人們,《you love》也就是你本來就是被愛人的人所愛的生物」。而今年2022年4月20日發行了第二張專輯《our hope》收錄了他們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是為動畫《平家物語》所演唱的的片頭曲《閃爍之時》(光るとき)以及動畫電影《海岬的迷途之家》的主題曲《マヨイガ》(迷途之家)。


羊文學《マヨイガ》(迷途之家)

羊文學《閃爍之時》(光るとき)

喜歡羊文學的聽眾們,還不趕快手刀去購買新專輯,用心意感動羊文學,期待他們日後來台開專場。

撰文:Ophelia Lin /  MTV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