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時尚

【專題企劃】2022春季熱門夯歌榜!韋禮安OST華語榜封王!

【專題企劃】2022春季熱門夯歌榜!韋禮安OST華語榜封王!
【專題企劃】2022春季熱門夯歌榜!韋禮安OST華語榜封王! 追蹤

2022-05-03

2022年1-3月最熱門的華語、西洋以及K-POP與J-POP春季新歌排行榜揭曉囉!

值得無限回放的超好聽陣容,除了一發片就跨語系全都上榜的人氣情歌聖手韋禮安、DJ艾力索×凱蒂佩芮攜手打造的熱力舞曲、台灣始終最愛的流行龐克搖滾女神艾薇兒、全面霸榜的最強音源「信聽」女王太妍,還有接棒動漫天后LiSA飆唱新一季「鬼滅」主題曲的神秘歌姬Aimer等人封王稱冠。

 華語►原聲帶流量制霸 

再次印證OST就是王道!華語春季前3強,有韋禮安唱出《月老》紅線深情無限延伸的〈如果可以〉氣勢持續發酵順利稱王、以新天團告五人為首的相信音樂《華燈初上》原聲帶陣容,以及餵食了整年早餐、邁向影歌雙棲的情歌霸主aka國民學長周興哲,這回合的各路情歌直球對決捉對廝殺、膠著的戰況還真有點難分難捨。再加上同場參戰的滾石音樂宇宙血統《無神之地不下雨》、同樣出自周興哲手筆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片尾曲...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超強戰力OST,簡直就是王牌對王牌的主題曲大戰盛世。本季華語樂壇一路看來,總算是拿到滿手好牌、多了不少亮點。但,不管誰想要從中勝出,真的都...「好不容易」啊~ 

MyMusic 2022春季排行華語Top50

chart_2022_spr_ch

西洋►DJ電音不能停

本季西洋可說是電音當道,以瑞典DJ艾力索與凱蒂佩芮合作的舞曲〈When I'm Gone〉拔得頭籌,而老菸槍雙人組、艾倫沃克與加侖提斯二人組也各有兩首以上進榜。紅髮艾德跨界神合作大發威、真的是很忙但也很有效率,共有三首再加上一曲與卡蜜拉攜手的拉丁熱力新歌,而艾倫沃克與本季超豐收的金曲級華語唱作才子韋禮安,則同以三首之多、位居進榜數前茅。至於流行龐克天后艾薇兒,多年來依舊受到台灣樂迷熱烈歡迎,以〈Love It When You Hate Me〉拿下亞軍。

MyMusic 2022春季排行西洋Top50

chart_2022_spr_west

 韓語►太妍女力點燃霸業 

K-POP新一代大勢,風起了嗎?正在主持《Queendom2》的精靈王-太妍,首季依舊雄霸冠亞軍,全輯13曲更全面擠上前段班,威力驚人、簡直就是嫉妒的化身。新人女團Kep1er和IVE一出道就搶進3、4名,選秀背景果然吃香。而光靠沒怎麼宣傳的《碎片輯》就拿下6席的IU、還有發行兩週就搶進中段班的(G)I-DLE,女孩子們實力均不容小覷。女團和歌姬攻下3/4席次,使得搭劇歌僅7曲入榜,男藝人更只見SJ、BTS柾國、Jay Park和李茂珍落在30名外。倒是韋禮安以韓文版〈如果可以〉光速搶進45名後勢看俏,預估半年榜上有望再創佳績! 

MyMusic 2022春季排行韓語Top50

chart_2022_spr_kor

日語►女偶像盛世重啟,兩代歌姬魅力全開

唱作都具魔性魅力的二代目「鬼滅歌姬」aimer,直接佔領冠軍與季軍寶座,「日本艾薇兒」milet拿下7席榮登本季洗榜王,外加YOASOBI女主唱幾田莉拉,三組人馬共拿下15曲共三成席次,開春季可說是女偶像的盛世!平成年代的J-POP老將,則以上榜4首的宇多田最高,收在亞軍也還算有面子。「裸足女神」中島美嘉靠「The First Take」企劃的話題翻唱曲拿下3席,則是意外收穫。鬼滅、咒術、國王排名等動漫,仍是點聽數的保證。

MyMusic 2022春季排行日語Top50

chart_2022_spr_jap

【撰文/DJ PHOENIX、波堤獅頭、手無寸碟】
【編輯/手無寸碟】

原文連結 https://www.mymusic.net.tw/ux/w/editOffice/news/show/27811

延伸推薦► MyMusic Podcast 2022春季排行揭曉!https://www.mymusic.net.tw/ux/w/editOffice/news/show/278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