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流行

強勢回歸!MTV經典饒舌節目 5/27起只在MTV娛樂台播出

強勢回歸!MTV經典饒舌節目 5/27起只在MTV娛樂台播出
強勢回歸!MTV經典饒舌節目 5/27起只在MTV娛樂台播出 追蹤

2022-05-18

在近年的華語流行音樂中,嘻哈音樂正在逐漸崛起,更是現今全球最受歡迎的音樂類型,不少嘻哈歌曲和專輯在各大音樂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延續去年《大嘻哈時代》帶起的嘻哈風潮,更多觀眾注意到饒舌音樂,也將台饒文化介紹給更多從未接觸過嘻哈的觀眾。MTV為讓觀眾更深度的認識嘻哈文化, 特別引入全新MTV美國經典的嘻哈節目《YO! MTV Raps》,更希望能透過《YO! MTV Raps》,帶領觀眾了解更完整的嘻哈文化。

1988年之前,嘻哈是地下音樂。《YO! MTV Raps》於1988年由美國MTV台製作播出,首次製作成節目將饒舌音樂介紹給觀眾, 也是網路上首部的嘻哈節目。 初代主持人為 Fab 5 Freddy,後來由 Dr.Dre和 Ed Lover 主持。該系列節目一直持續到 1995 年。許多傳奇饒舌歌手都在這邊渡過他們黃金時期,包括 A Tribe Called Quest、Run DMC、Redman、Eric B. & Rakim 和 LL Cool J。然而即將在五月推出的經典嘻哈節目《YO! MTV Raps》,將證明嘻哈文化這30年的成長和成就,與音樂圈的各種知名人物合作,呈現獨一無二的嘻哈元素、饒舌文化給觀眾。

睽違20年的《YO! MTV Raps》,全新一季將由美國知名饒舌歌手Conceited 和 DJ Diamond Kuts 搭檔主持!全新的節目內容,包括現場表演、Cyphers以及最貼近歌手們的日常生活,不僅帶來更多國際級的現場演出,還可以讓喜愛饒舌的聽眾們更加了解饒舌文化。讓嘻哈不再只是一種音樂風格,更多的是一種生活態度。

Yo!MTVRaps-社群圖(1比1)

經典嘻哈節目《YO! MTV Raps》全新回歸,自5/27起 每週五晚上22:00 只在MTV娛樂台!


撰文:Ophelia Lin /  MTV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