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葛萊美獎設計師助陣!李晉瑋首張全創作專輯《What's Your Story? 》出爐

葛萊美獎設計師助陣!李晉瑋首張全創作專輯《What's Your Story? 》出爐
葛萊美獎設計師助陣!李晉瑋首張全創作專輯《What's Your Story? 》出爐 追蹤

2022-05-24

《What’s Your Story? 》是李晉瑋第一張個人專輯,將音樂生涯及生活所汲取的經驗放入這張專輯裡面,是他跳脫了樂團吉他手、幕後製作人身分,作為創作歌手(singer-songwriter)出發的代表作品,同時也以專輯製作人的角色,審視自己的過往,轉化生命中汲取的經驗,成為音符與旋律。

李晉瑋自美國MI音樂學院攻讀吉他畢業後全心投入音樂幕後製作,同時以鱷魚樂團Crockers 主唱於音樂圈熱血發聲,過去曾和李玉璽、江美琪等人合作,也為Bii 畢書盡譜寫熱門歌曲〈Sweet Little Baby〉而受眾歡迎。隨後李晉瑋在〈一起樂隊吧〉節目加入李榮浩戰隊獲得亞軍而更嶄露光芒,獲李榮浩盛讚「詞曲創作有品味,製作能力出色。」的佳評。

圖片7

李晉瑋過往鱷魚樂團時期的創作中,真實記錄青春時期的自己急著宣洩情緒的衝動,而本次從個人角度出發的作品,他則著重在記錄生活和述說情感,包括首張單曲〈Ariel〉寫戀愛時純粹的思念,隨後再獻上〈明日的你〉藉由個人困境溫柔鼓舞迷惘的人們等等。登場的第三波單曲〈美好時光 Glorious Times〉則開啟一場和自己的對話,將生命中常有的辛酸和困苦解消,隨著一次次練習堅強、練習軟弱,才更可能邁出下一步往前走,不論變好變壞,記憶這段美好時光。

圖片6

這首單曲也邀請金曲製造機黃少雍擔綱製作人,讓李晉瑋擅長的清亮吉他聲響更加明確清晰,MV則是交由拍攝過楊士弘、熊仔等知名歌手MV的GJ94 Film Studio全權製作,以一場對困頓現實的逃亡為主題,呈現內心所想,場景佈滿溫柔明亮的光暈,也展現了透徹的思緒。期望人們在這努力生存走向終點的每個時刻,還可以懷抱向前走的勇氣。

李晉瑋包辦整個專輯裡的詞曲創作、編曲及製作,並找來其他製作人如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黃少雍、妮可醬 Molly Lin 一起迸出多元的音樂層次感,玩出屬於李晉瑋獨特的輕搖滾風格,將生活中的反思體悟融合在歌曲中。本次專輯以牽牛花(Morning glory) 作為整張專輯的視覺貫穿與精神象徵,提醒自己在日常裡遭受挫折與困難都能保持正向,如同朝日牽牛花般,隔天早晨都能重新再出發綻放笑容。串聯專輯名稱,也是對於深刻影響李晉瑋的Oasis專輯《(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的致敬和致謝。

圖片8

專輯整體視覺則由甫拿下葛萊美專輯設計大獎殊榮的設計師于薇操刀,在設計上純粹簡樸的湖水綠作為整體色調,于薇在與李晉瑋認識時覺得外表給人安靜話不多的他,私下卻是幽默風趣十足,如同湖水綠般親切、舒服,也將李晉瑋喜歡音樂創作、時常拿起相機拍攝紀錄日常的特性,以紀錄式的拼貼感的手法呈現,將李晉瑋音樂創作時的手寫筆記、攝影作品融入整張專輯內頁設計,打開專輯便會發現許多隱藏小彩蛋,也特別收入兩歲兒子的畫作,兒子的出生對李晉瑋來說是上天給予最好的禮物,讓他更加珍惜當前所擁有的一切,專心做好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