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流行

【欸!打開你的耳朵】睽違36年拍攝續集!女神卡卡和共和世代獻唱主題曲

【欸!打開你的耳朵】睽違36年拍攝續集!女神卡卡和共和世代獻唱主題曲
【欸!打開你的耳朵】睽違36年拍攝續集!女神卡卡和共和世代獻唱主題曲 追蹤

2022-06-06

睽違36年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票房已破3億美金,阿湯哥帶著帥氣的臉龐,以及親自上陣的駕駛技術,炸掉全球的大螢幕,帶著觀眾飛進他的世界。在老影迷心中1986年的《捍衛戰士》有一項不可忽略的重點就是配樂,Berlin(柏林合唱團)演唱的主題曲〈Take My Breath Away〉還因此得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獎。而這次的配樂找來了得過無數獎的Hans Zimmer,也加入的美國流行天后Lady Gaga以及流行天團OneRepublic都是一大亮點。

美國流行天后Lady Gaga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的歌曲〈Hold My Hand〉,以強烈的Arena Rock風格為骨幹,為電影增添最振奮人心的氣勢。Lady Gaga表示這不只是一首為電影而寫的歌曲,更是送給全球的一份情書,因為在這兩年嚴峻的生活環境,大家仍然努力生活著。歌詞也表達了充分表達,就算傷心難過,也有人會在你身邊,牽起他的手吧,哪天變堅強的你,也能牽起自己的手。這首歌在Lady Gaga的詮釋之下,渾厚的嗓音讓聽覺更顯空間感,高亢的音域提高了整首歌的輪廓,一覽無遺的視覺聽感效果。

Lady Gaga 〈Hold My Hand〉

另一首歌曲〈I Ain't Worried〉則是由流行天團OneRepublic所演唱,象徵「獨行俠」在天際翱翔時無所畏懼的表現,全曲以輕鬆的搖滾曲調貫穿,展現出電影中詼諧和幽默的一面,與〈Hold My Hand〉呈現不同層面的對比,可以說是為整部作品點綴了最愉悅的氛圍。

OneRepublic〈I Ain't Worried〉


撰文:Ophelia Lin /  MTV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