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品冠父子攜手做公益!合唱 《最美的問候》支助偏遠山區兒童音樂教育

品冠父子攜手做公益!合唱 《最美的問候》支助偏遠山區兒童音樂教育
品冠父子攜手做公益!合唱 《最美的問候》支助偏遠山區兒童音樂教育 追蹤

2022-06-22

「暖聲情歌王」品冠與兒子Jayden攜手騰訊音樂TME一起做公益,父子倆首次正式合唱歌曲《最美的問候》,歌曲於6月19日在TME數字藏品平台數位上架,這個公益數字黑膠藏品的部分收入也將幫助偏遠山區兒童的音樂及藝術教育,期盼透過兩人的影響力喚起更多人對偏鄉音樂教育的關注,並藉由音樂傳遞給社會溫暖與愛意。

圖片5

歌曲《最美的問候》原先創作發表於2014年,是品冠送給兒子Jayden1歲時的禮物,唱出他對孩子發自肺腑的父愛,從樸實又暖心的歌詞中傳達出期盼孩子「長大後要輕鬆、要快樂,做自在的人」。時隔8年後,父子首次正式合唱這首父子之歌別具意義,用音樂結合公益,《最美的問候》公益數字黑膠藏品推出了三個版本,每個版本各1000張,限量發行總共3000張,部分收入將捐贈給TME「樂圃音樂空間」,用來幫助偏遠山區兒童的音樂及藝術教育。今年9歲的兒子Jayden先前在節目中一首《門沒鎖》應援影片驚豔無數網友,完美繼承了品冠的好嗓音,而在歌曲中《最美的問候》父子倆人傳達出溫情父愛與孩童純真的一面。品冠作為一名父親又是這首歌曲的製作人,他表示:「可以跟兒子一起進錄音室合唱這首歌曲是挺神奇的一件事,一旁琢磨教導他唱歌時的咬字、音準與聲音表情,讓我想起他剛出生時很多甜蜜的回憶,用音樂紀錄著孩子成長點滴,希望能透過這首歌曲傳遞親子對唱的溫暖之情。」

圖片4

除了推出數字收藏品外,品冠本月初飛回大馬工作,擔任馬來西亞電視台8度空間「好聲Family」第三季的評審,是一檔家庭親情的選秀節目。他開心地表示:「聽著參賽者唱歌、講述家庭的故事,能感受到滿滿的愛。我也趁工作空檔和爸媽一起見面吃飯,我們已經時隔3年沒有見面了,很珍惜這些家庭相處的日常時光。」他在社群平台上密集更新分享在地美食小吃,像是Nasi Lemak椰漿飯、榴槤麻糬雪糕、叉燒雞腳雲吞麵等美食,吸引不少網友按讚留言,他一臉滿足地說:「吃的當下不只是品嚐這些味道而已,更多的是回憶跟青春,所以這趟回來決定來個美食之旅,就先不管減肥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