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MTV專訪】蛻去運動員身分 展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 吳霏:「在戀愛中我是照顧者,若沒有能力的話那寧可選擇不要相愛。」

【MTV專訪】蛻去運動員身分 展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 吳霏:「在戀愛中我是照顧者,若沒有能力的話那寧可選擇不要相愛。」
【MTV專訪】蛻去運動員身分 展現出鐵漢柔情的一面 吳霏:「在戀愛中我是照顧者,若沒有能力的話那寧可選擇不要相愛。」 追蹤

2022-06-28

▲新單曲〈But I〉

年僅21歲的吳霏,於2019年參加《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進入13強而打開音樂之路,也受到評審老師蕭敬騰的讚譽。國中出戰過亞洲青年錦標賽,因此參加了《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以不屈不饒的精神讓大家為之一亮。但熱愛音樂的他,蛻去運動員的戰袍身分後專心朝著音樂夢前進,如今他終於站上音樂舞台將大展他的音樂才華,不僅是運動場上的勇者也是音樂新世代全能MVP。

這次的發行新單曲〈But I〉,對吳霏來說是第一次嘗試「抒情饒舌」,有別於以往重節奏的創作風格,展現出鐵漢柔情的另一面。特別的是,歌曲以女生視角為出發點講述自己的戀愛價值觀,敘述21歲男孩在成為男人的追夢路上,清楚明白自己有著更多的承擔照顧責任,吳霏也霸氣的表示:「在戀愛中我是照顧者,若沒有能力的話那寧可選擇不要相愛。」

54

自身個性較為好強的吳霏,許多事情都選擇自己解決,無法輕易展現脆弱一面的他,認為:「男人就應該要有責任,無論是交往或結婚,因此也期許自己能成為更有能力的人可以照顧身邊每個人。」「我一直沒辦法接受自己在不是最好的狀況下開始一段感情。」霸氣的愛情觀也完全的透過MV影像化。

單曲〈But I〉的MV中,吳霏不但是創作者也是演出者,飾演的角色是屬於比較多內心戲的人,包括:付不出錢的情感、哭的時候的心情等等,因此也花許多時間準備。「第一次在MV挑戰演戲,希望大家看了不要出戲。」為了讓自己可以更進入角色,除了將歌曲聽的滾瓜爛熟,也透過回想自己創作的過程,將歌詞從文字轉化成影像,讓粉絲更可以感受到自己所想表達的情境。

回想起創作這首歌的契機,吳霏表示自己是很難表達愛的人,崇拜的偶像卻都是很MAN也很負責任的,「我其實很喜歡看港片,港片裡的任何男生都很MAN很負責任。例如:劉德華,他可以很Man的對身邊的人表達愛,這點讓我印象很深刻!我覺得那樣的男人真的很帥,才會有想寫〈But I〉這首歌的契機。」

吳霏 FEI 〈But I〉

吳霏於18歲參加《聲林之王2》後,逐漸在演藝事業上發光發熱,起初,他秉持著一上場就要打敗所有人的心態,想要證明自己很強。但在結束比賽後,前陣子再度回歸新一季《聲林之王3》與同理合作,經過時間的淬鍊,他開始用比較放鬆的心情演繹每個舞台,並告訴自己好好享受就好!在這次合作後,他得到許多粉絲的回饋,吳霏也表示最近喜歡上高爾宣的作品,與他一樣喜歡探討內心的事物,希望未來能與他合作,且期許自己有一天可以有能力和他一樣。

而談及開啟饒舌之路契機,吳霏則推薦了J.Cole且提及了〈No Role Modelz〉一曲,「因為他,我感受到用饒舌講故事傳遞效果是很強大的,他不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生活所見,而是用隱晦的歌詞去表達他的感受。這讓我印象深刻並在寫詞上給我很大的啟發。」平常喜歡看電影的吳霏,喜歡藉由畫面去想像如果自己是其中的角色會有什麼感受;也利用玩電動以及睡覺的額外時間與自己相處,透過這些休閒活動累積能量,作為日後創作的養分。

53

最後也跟所有喜愛吳霏的粉絲朋友透露自己的新專輯快出來了,和團隊籌備了許久,「裡面收錄的10首歌是我現階段21歲所能做到最好的!這十首歌有很多新鮮嘗試,曲風差異大,也講一些蠻酷的事,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年夏天可以期待一下!」


撰文整理:Ophelia Lin / MTV Taiwan
影像及資訊:環球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