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情報

【MTV專訪】孫盛希x KIRE 獨特的默契之作, 讓聽眾全然投入在〈jagi〉滿滿的愛情激素中

【MTV專訪】孫盛希x KIRE 獨特的默契之作, 讓聽眾全然投入在〈jagi〉滿滿的愛情激素中
【MTV專訪】孫盛希x KIRE 獨特的默契之作, 讓聽眾全然投入在〈jagi〉滿滿的愛情激素中 追蹤

2022-08-02

金曲創作才女孫盛希與潮流音樂人 KIRE 合作全新單曲〈jagi〉,「jagi」是韓文中的「寶貝」、「親愛的」,情侶限定的親暱稱呼,這也是孫盛希首次在作品放入中、韓、英歌詞,符合她同時擁有台灣及身為第三代韓國華僑的背景,獲得海內外樂壇與粉絲熱烈迴響,更有許多韓國歌迷被圈粉,紛紛表示:「中、韓文融合好有趣,好像聽得出來,但又太自然不著痕跡,很好聽!」

被問及當初為何會想做這樣的嘗試,孫盛希說道:「其實一直都想嘗試,但以前一直沒有真的結合我的背景元素把它們去加進歌曲裡,好像每次都忙著做專輯,發完後又繼續準備下一張,沒有什麼機會真的用音樂回到韓國。直到〈Someday or One Day〉在韓國被聽見,甚至遠在韓國的爸爸也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我就覺得找機會一定要做這件事情!」

736717A7-10FA-47C7-8D3B-98B5186F484C

孫盛希在創作這首歌時,也將中、英、韓歌詞的比例也抓得很平衡,深怕聽起來會很刻意,直到文字融入後才發現非常自然,甚至有點聽不太出來是韓文,她笑稱:「一開始跟KIRE寫到這樣舞曲的beat,覺得融合韓文應該蠻適合的,沒想到文字融入時接的很順,是很有趣的一個經驗,以後也想繼續寫。」

KIRE也說:「因為我們兩個都算不是在台灣長大的,我很容易接觸到英文及韓文的創作,加上很多人現在都很喜歡聽韓國音樂,所以我覺得這個嘗試是很棒的,融合中、英、韓文歌詞也非常適合希希的韓國背景,她做起來就非常自然。」

孫盛希 Shi Shi feat. KIRE【jagi】

〈jagi〉作為全新專輯的前哨唱跳單曲,從音樂、舞蹈、影像、造型都有全新進化的升級突破,孫盛希也特別為MV苦練與KIRE的性感唱跳雙人舞,並首度與舞者們大場面拍攝舞蹈唱跳,展現全新性感形象。

被問及兩人是否從一開始就如此有默契?孫盛希笑說,自己為了進入最佳狀態花了很多時間排練,「一開始跟KIRE還是會害羞跟尷尬,眼神對視也會迴避,但經過磨合跟練習,我會逼自己去看他的眼睛!」到現在兩人已經能以眼神曖昧對視,火辣的雙人舞更是讓人看了臉紅心跳,讓網友粉絲留言吶喊:「請兩位原地交往!」、「希希實在太辣」、「看好這對CP」。

A6869489-8409-45DB-9C8F-4EE6E9F70A08

KIRE則很能跟隨導演指令入戲,他表示:「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氣氛,我的模式就會讓自己進入到那個情緒裡,其實很像演員,這首歌是要演什麼戲,我就去做這個角色。」

KIRE - Sun (feat. 孫盛希 Shi Shi)

單曲〈jagi〉也是孫盛希與 KIRE 的二度合作,兩人在今年四月首先釋出合唱單曲〈Sun〉,引起歌迷熱烈反應。〈Sun〉的歌詞及MV裡也埋下伏筆延續在〈jagi〉中用另一視角巧妙呼應,做為一段戀情前後部曲的精心設計,KIRE提到:「其實在〈Sun〉MV中的1分41秒左右,錄音帶上面寫了“Shi Shi jagi featuring KIRE”,它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彩蛋。」繼上一波合作歌曲〈Sun〉到這次的〈jagi〉,許多歌迷更表示還是看不夠,紛紛敲碗「求第三首合作!」

fbd177ccad5c86ebc23552110459f683

即將迎來的「孫盛希jagi演唱會」,從8月3號開始,連續三天晚上在「BEATDAY元宇宙」線上登場,在炎夏與歌迷線上齊聚。觀眾不只可以在其中創造自己的化身,360 度自由探索、近距離觀賞孫盛希和KIRE的演出,也能與好友相約進入場景互動,顛覆對演唱會的既有想像。

因為演唱會時間適逢七夕,希希也將化身「元宇宙戀愛女神」,線上與粉絲們互動,暖心共度浪漫情人節。她也興奮表示:「這次演唱會的形式是我自己沒有嘗試過、我的粉絲也沒有看過我這樣的演出,所以整體都是很驚喜的,我們也埋了很多的活動在裡面,像是塔羅、告白字條、還有配對等等環節,會是一個全新又有趣的體驗。」

 

撰文:Vivian Chao
訪談協助: 滾石唱片